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广州双雄争抢冲超名额 一因素让日之泉稍占优

2011年09月12日15:1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广东日之泉在客场最后时刻3比2绝杀湖北队,广州富力同样在客场打出准中超的水平,以2比0战胜重庆力帆,这两支广东球队竞争剩余的一个冲超名额依然未分胜负,双方均认为这场竞争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中甲联赛打到倒数第五轮,这个时候无论是日之泉还是富力队都不敢掉以轻心,任何一支球队输球甚至平球都有可能就此退出冲超阵营。本轮联赛,广东日之泉和广州富力同时打客场,日之泉依然在积分上领先同城的富力队2分。

虽然是同时打客场,不过在这个收官阶段,上无冲超希望、下无保级压力的中甲对手似乎都有成人之美,不愿为难这两个冲超热门队。

广东日之泉本轮面对的湖北队本来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上赛季日之泉队就在这个客场以0比3惨败于湖北队脚下。从本轮日之泉与湖北队的整个比赛过程来看,湖北球员也表现了他们的韧劲,日之泉队打进一个,湖北队马上追回一个,尤其是姚翰林打进2比2追平的那个任意球,更是一记世界波,不过,2比2平局之时,湖北队还是送出了一个点球, 尹鸿博一蹴而就,将比分变成3比2,日之泉队在客场如愿以偿地拿到了3分。

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也是广州富力队必须要取胜的比赛,如果稍有闪失,冲超大业有可能就功亏一篑,富力队员深知这个道理,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广州富力在防守上很谨慎,而在进攻端,作为前国脚的张硕状态不错,开场16分钟就敲开了重庆力帆队的球门,而在比赛后半段,张硕再次破门,他的梅开二度让广州富力队也如愿拿到3分。刚从中超降级下来的重庆力帆队本赛季前段在主场还是好生了得,但一进入尾段就后劲不足,继上一个主场1比2输给广东日之泉队后,本轮也“公平地”0比2不敌广州富力。

广东日之泉和广州富力本轮均拿到想要的3分,在积分上,日之泉依然领先2分,一直以来低调的琳说:“现在距离梦想已经很近了,所有人都不能松这口气,要全力向前。”对于冲超形势,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认为第二个冲超名额恐怕会在本赛季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分钟才能决出。

不过,本轮均取胜的两支广东球队却在士气正顺的时候不得不面对休整两周的等待。按照赛程安排,第23轮的中甲联赛要在9月24日才开打,这样的安排显然对状态正佳的两队有一定影响。从最后四轮的赛程看,广州富力是主场对湖南湘涛、上海东亚以及客场对北京八喜、湖北东方国旅,而广东日之泉则是主场对沈阳东进、天津松江以及客场对沈阳沈北、延边,从这些对手的牌面来看,富力的对手要稍强于日之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