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范甘迪曝其将重掌教鞭 姚明恩师乃NBA香饽饽

2011年09月12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是,当年杰夫·范甘迪作为休斯敦火箭队主教练时,外界批评声不断。大致的言论包括:使用姚明时间过长,进攻没有战术,过于单一,以及比赛没有激情,沉重拖沓。但当范甘迪离开火箭后,很多人才觉得,原来防守真的对于球队如此重要,以至于阿德尔曼刚上任时因为防守不好遭受了很多批评。

以后,凡是遇到球队需要防守型教练,范甘迪的名字就总被提起。但是这个光头竟然非常享受解说席上的工作,4年多来一直没有重掌教鞭,执教一支球队。不过近日,美国媒体爆料,知情人士称杰夫有意重新出山,放弃解说工作。

“我听说他试图重返教练岗位。”一个青少年篮球公益组织主席杰克·普雷非卡特说。该人是姐夫范甘迪的儿时好友,他一再表示,赋闲很久的杰夫对于重返教练席很有兴趣。

杰夫1999年曾经带领当时的纽约尼克斯创造黑八奇迹,在自己11年的执教生涯中,他一共带队取得了430胜318负的成绩。在2007年火箭季后赛遭到淘汰后,杰夫也被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炒了鱿鱼,理由是这家伙的打法太过老套,比赛沉闷,影响卖票。此后他一直在ESPN和ABC电视台担任篮球解说嘉宾,结果深陷于此。多次有球队请他出山,他都婉拒。

但这一次看起来是真的。

“我很开心我能做我想做的事情。”范甘迪在上周参加一个纪念活动时说,“我非常感谢ESPN 和ABC过去纪念给我的解说机会。但我同时夜无法去竞争一个NBA(微博)教练的位置了。我希望接下来某一天可以在一个合适的时机 ,有一个合适的机会,重返教练岗位。”

范甘迪参加的是一个Brockport的活动,他的妻子也随同参加。当时该组织进行了名人堂入选仪式,而名人堂中有7位自己的好友。其中包括艾德·内斯普斯基。他是范甘迪的好友。

“很高兴能够看到我很久都没有见过,也很少有机会能见到老朋友,他们看起来都变老了。”范甘迪开玩笑道。年轻时的范甘迪曾经在Brockport队打过三年的首发后卫,也算是该队的一个传奇人物。

“杰夫大年打球很拼命,他只有1.78米,但是他给你的感觉是他可以防守任何人。这也是他为什么能成为伟大的防守加练的原因。”前Brockport传奇教练查理·哈格开玩笑说

离开教练岗位后,范甘迪一直表示自己希望过一段清闲的日子,陪陪家人。没错,范甘迪是NBA最勤奋的教练之一,经常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觉,第二天穿着皱巴巴的西装出场,以至于该品牌西装的销售人员希望范甘迪放弃穿着,闹出不小的笑话。曾有消息称包括洛杉矶湖人在内的球队都希望范甘迪出山,但是他一直犹豫不决。目前看来,范甘迪的休假已经结束了,如果他重返NBA,相信不会缺少拥趸的。(宁汉)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