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足协上岗? 继任者土帅or洋帅没有定论

2011年09月12日10:1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济南报道 告别!再见!9月11日,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奥运会预选赛中0比1输给日本,历史上第一次失去奥运会的资格,而在输给澳大利亚之后,主帅李霄鹏就在发布会上公开宣布辞职。本场比赛之后,韩端(微博)和刘华娜(微博)也宣布退出国家队。

对日本之战前,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出线机会,提前进行的朝泰之战,朝鲜大胜泰国让中国队残存的0.01%机会也没有了。本以为李霄鹏会让此前没上场的球员也感受一下气氛,但他却派出了全主力出战。看得出来,他并不想以一场失败告别女足,而且,在李霄鹏心里,对于日本女足,他并不服气,去年亚运会半决赛加时赛输球的那个心结始终让他难以解开。

应该说,女足这场打得不错,但和前几场一样,只有声势没有效率。而当我们把握不住机会的时候,胜负的天平就向对手倾斜,0比1,中国队输了。在2010年失去世界杯参赛机会后,伦敦的大门也向我们关闭,如果说中国女足前几年一直在下滑,那么,现在,无疑已经到了底部,更悲哀的是,面对亚洲四强,我们竟然找不到破门的钥匙。

第50分钟,李霄鹏用尤佳(微博)换下了首发的韩端。当韩端下场时,李霄鹏拥抱了她,向这位为国家队效力11年出场183场打入106球的杀手致敬。那一刻,韩端的眼睛湿润了。

“从事足球这么多年,非常留恋,也非常留恋这些球迷,他们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我相信他们对于女足的支持是不离不弃的。”韩端说。为了奥运会的梦想,韩端带着腰伤和膝伤上阵,但现在,一切都成为过去,虽然她不会告别足球,但国家队,再见。

尽管足协上下包括球员们都在挽留,但从目前来看,李霄鹏肯定不会留任。他的下一站,据李霄鹏自己说会让大家吃惊,但他拒绝透露,不过,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得到的消息,李霄鹏很可能会去中国足协,而职务可能是某个业务部门的副职。不过,也有可能先去国外学习一段时间,然后再进中国足协。

而谁是李霄鹏的继任者,目前还是一个谜,甚至对于是土帅还是洋帅,足协都没有定论,而从蔡振华以及韦迪等人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看出,未来的时间内,女足仍是重点和突破口,不过,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如何夯实基础才是关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