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判罚应为重赛 罚分不影响最终冠军归属

2011年09月12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9.11纪念日中小威未能够为全美人民赢下振奋人心的一场胜利。在美网女单决赛中,塞蕾娜在一分上狮吼一声“COME ON”却意外遭罚分,最后完败于斯托瑟拍下。

赛后记者煽风点火问到小威是否感觉到不公正,塞蕾娜没有从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环顾左右而言他。她说到:“我觉的当时每个人弦都绷的很紧,我也是非常专注紧张,人人都希望有好的表现,我知道我是这样。所以我只是尽力做到最好,争取有100%的发挥。”在局间休息时,小威仍然继续和主裁理论,甚至提及两人过往的一些事情,不过赛后被问起,塞蕾娜以记不起来了作为挡箭牌。“我不知道,真记不住了,我只是尽力在场上和一位十分出色的选手对抗,她真的打的非常的出色。”

实际上根据根据ITF规则裁判对那一分得判罚可以为重赛或者丢分,但是本场比赛中主裁直接判断小威丢分,这是不是故意偏袒斯托瑟呢?小威大笑说:“我想不会是那样,我认为今天对手发挥十分出色。当然那一分我开始认为肯定是制胜分了,但是她的确是用拍子碰到球了。”但是小威还是感到有些委屈,认为重赛判罚会更合理,“我那时想可能就像是比赛中帽子掉了一样,应该会被判重赛。”

但是小威赛后十分大度,一直称赞斯托瑟今天出色的表现,认为即使那一分的判罚也不会是自己落败的原因。“今天她完全取得了突破,击球狠、破发效率高,我知道有时候人们总是爱把我当成最大热门,而我自己,其实和其他人一样的进行着比赛,如你看到的那样,也会有今天的结果。”小威坦言到:“我不认为那一分有很重大的影响,最后她赢的很漂亮,6-3,所以(不罚分)也顶多是6-4。”

比赛时QUEEN S的狮吼通常会震慑住对手,而被问及今天自己是不是故意那样做时。小威笑答:“当然不是,我觉的我的对手发挥非常出色。只是我认为那是一记制胜分,但她反应也确实很快。我认为这是干净利落的制胜分,我觉得那是一种本能反应。总之,怎么说呢,比赛大多数时候我都尽力了,和以往一样……我只是喊了声Come on。那是非常精彩的一次击球,很漂亮。我认为这是我今天比赛中唯一一次精彩得分,所以我会情不自禁。”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