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解密诺天王为何手感全无 过多远投毁掉德国

2011年09月12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前方记者 高兴)报道 北京时间9月12日 立陶宛主帅卡斯杜斯蒂看着诺维斯基在三分线内一步起跳,他的队员桑盖拉像一堵移动墙一样扑了上去。诺维斯基的投篮似乎收到了一点干扰,皮球偏筐而出。接下来,贾斯科维休斯在弱侧等着诺维斯基从外线突破,桑盖拉从左他从右一起跳起,奋力去干扰德克的远距离跳投,篮球继续不中,卡斯杜斯蒂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开场四次投篮不中,诺维斯基几乎全在禁区外完成的,其中还包括1次三分球不中。直到比赛进行了7分48秒,诺维斯基才记起来自己身高2米16的个子,开始试图在内线进攻。可惜糟糕的手感和对桑盖拉强壮身体的恐惧使得诺维斯基造犯规不成,继续错失进球。立陶宛人带着领先的3分球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卡曼的内线强攻连续得到6分帮助德国紧咬住对手。首节还剩2分37秒的时候,德国主帅德克-鲍尔曼摇摇头,将诺维斯基换下来休息。

满头大汗的诺维斯基低着头,他们的形势并不差,卡曼状态神勇,布莱克-格里芬的快船队友让立陶宛人感受到了NBA(微博)中锋的威力。也许他们不惧诺维斯基,但是一个卡曼或者姚明会让他们沦陷。在首节比赛的最后时刻,诺维斯基再次上场试试手气,可惜他的传球变成了失误,但德国却依靠卡曼的率领与对手咬住。

时间过去了15分钟,诺维斯基的努力依然没有收到任何的成效。越来越急躁的诺天王甚至开始连续犯规,6投不中的诺天王连续强攻内线,终于获得2次罚球机会。德克缓慢地罚球动作开始找寻手感。接下来诺维斯基又获得一次罚球命中,在比赛进行了18分钟之后,德克终于得到调整的机会,命中一次远投从水里浮出透了一口气。但是这个漫长的找手感过程让立陶宛人已经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

NBA总决赛MVP的威力依然是卡斯杜斯蒂最害怕的事情,一旦诺维斯基火力全开,他们起初建立的些许优势将会消失殆尽,这点恐怕没有人比热火更清楚。诺维斯基在第三节开始阶段的三分球帮助德国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得到10分的诺天王紧握拳头,德国的球迷全场沸腾了起来。立陶宛主帅立刻叫了暂停,德国人继续迷恋诺维斯基的个人能力,而立陶宛人却依靠贾赛迪斯和考肯纳斯的远投将比分继续扩大。

这不是诺维斯基的比赛,连续两次犯规和两次远投不中,德国在第三节结束前一度落后9分。

本金在关键时刻发威,他在第四节开始继续他的神勇表演,连续5投全部命中帮助德国将比分差距缩小在4分。可惜诺维斯基本节只在开场阶段和比赛中段获得2分,其他时间全部打铁。立陶宛放开卡曼让其内线肆虐抢下20+10,本金的7投7中砍下18分也不足以阻挡住德国被淘汰的遗憾。比赛还剩4分53秒时,诺维斯基的一次进攻篮板失误将球送给立陶宛人快攻抢下两分。本来只差1分的德国再次处于被动。

拼尽全力的卡曼在最后5分钟连续贡献3次盖帽,诺维斯基迟来的2次罚球帮助德国将比分在只剩2分04秒时追成72-73。决战阶段,欧洲天王贾斯科维休斯连续罚球命中全场抢下17分,但体力全无的卡曼却陷入“砍鲨战术”,诺维斯基更是隐形。最终立陶宛人牢牢地在禁区内控制了诺维斯基,“金鸡独立”跳投无法拯救德国,毕竟日耳曼人的国徽是老鹰。家禽战术还是更适合德州。 (高兴)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