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老将:卫冕才是终极目标 为此不惜一切

2011年09月12日08:4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雷耶斯第六次征战欧锦赛,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他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帮助西班牙队蝉联欧锦赛冠军,他说:“这是我的终极目标,为此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

雷耶斯今年31岁,与加索尔、纳瓦罗同为西班牙“黄一代”的佼佼者,然而小加索尔的崛起以及伊巴卡(微博)的加盟,雷耶斯本届欧锦赛场均只能得到11分钟的出场时间,5.7分、3.7个篮板的数据,也是他进入西班牙队十年以来的最低值。不过雷耶斯却认为,这是他感觉最棒的一届欧锦赛。

“我们内线兵强马壮,我的压力比过去小了,”雷耶斯这句玩笑话却是事实,“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旦教练派我上场,我就要完成任务。这与我的出场时间无关,因为无论让我打多长时间,我都要竭尽所能,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着。”

雷耶斯坦言,他不知道未来是否还会代表国家队出战,一来西班牙内线兵多将广,二来他伤病缠身,当加巴霍萨退出国家队之后,他也萌生去意。只不过他比加巴霍萨幸运的是,他很可能帮助西班牙队卫冕欧锦赛冠军。雷耶斯说:“我们对胜利、对冠军充满渴望,而且我们从未放松,一直全神贯注,事实上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也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我希望帮助西班牙队蝉联欧锦赛冠军,对我来说,这是莫大的荣誉。”

既然身为老将,雷耶斯说起话来也很有大佬的意思,他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法国是最难缠的对手。“法国的球风非常凶狠,而且他们的球员运动能力很强,每个位置上都有一名出色的悍将,”雷耶斯说,“所以和他们的比赛一定会非常艰难,这就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之前的战绩如何,我们都必须把随后的每场比赛都视为生死战,全力以赴冲击对手。”

雷耶斯认为,西班牙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加索尔兄弟,“他们是欧洲最了不起的两名内线球员。”而他自己要做的就是尽量为两人争取到足够的休息时间。“我不是首发,但我必须做好上场的准备,一旦他们需要休息或是犯规过多,我必须马上顶上,”雷耶斯说,“我们是一个整体,这是我们冲击冠军的前提。”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