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失误为斯托瑟两倍 二发遭对手疯狂蹂躏

2011年09月12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比赛第二盘开局阶段遭遇关键罚分,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3-6爆冷不敌9号种子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成全后者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女单大满贯冠军奖杯。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小威今日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一倍有余,而她糟糕的二发更是成为对手抢攻的突破口,这两点共同导致她最终遭遇到一场速败。

小威和斯托瑟两位选手都拥有威力十足的发球和底线大力进攻,因此今日双方在底线上的较量很有看点。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前几场比赛状态炙手可热的小威今日进入状态却显得较慢,被准备充分的斯托瑟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从全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小威今日的发球一直没有找到最佳感觉,ACE球的数量很少而且一发成功率一直不高,给了对手很多抢攻二发的机会,而斯托瑟除了在多拍调度中展现出来极高的水平之外,在对手的二发上也是非常敢打敢拼,多次利用侧身的抢攻给对手施加压力,这让小威一直显得很被动。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小威只发出5个ACE球而且出现了2次双误,这与她的正常水准具有一定的差距,此外,小威的一发成功率刚刚过半,而在二发方面她受到了对手极大的限制,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3%,而斯托瑟在这项技术统计上的数据高达63%,仅在这一个环节上小威就输给对手不少分数。此外,小威今日在制胜分方面19-20少了对手一个,更重要的是她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以25-12多出对手一倍有余,技术环节全面落后的小威在比赛中处于被动也就完全在情理之中,最终仅仅抵抗了73分钟就交出了比赛的胜利。

总的来看,这是小威在硬地赛场上少见的低迷表现,甚至完全可以说是她本次复出以来打得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而斯托瑟则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相比两周前在罗杰斯杯被小威横扫,今日的斯托瑟就好像是完全是换了一个人,全面的技术特点以及出色的战术组合都绝对是女子网坛的顶级水准,获得今日的胜利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