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悲催!诺天王去不了伦敦 17中4他难埋怨别人

2011年09月12日0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催!诺天王去不了伦敦 17中4他难埋怨别人

诺天王掩面独自伤心【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欧锦赛第二阶段E组的一场比赛中,德国以75-84不敌立陶宛,彻底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这意味着德国将不会出现在2012年的奥运会上。对于德克-诺维茨基来说,这无疑是糟糕透顶的消息,可是他埋怨不了别人。这场比赛,他的队友状态都不错,而诺维茨基自己却掉了链子,他17投仅4中!

在今晚的比赛之前,诺维茨基场均能在欧锦赛当中拿下20分6.3个篮板,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高达48.3%和43.8%,场均得分居欧锦赛所有球员当中的第六位。可是,令德国没有想到的是,诺维茨基最糟糕的状态在最不应该来临的时候到来——在只有赢立陶宛11分才能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德国中锋卡曼和射手本兹双双爆发,而他们的大哥诺维茨基却萎靡不振,诺维茨基17投仅4中!

诺维茨基的低迷从第一节就埋下了苗头,在桑盖拉和瓦兰尤纳斯的联合防守下,诺维茨基整整一节的比赛竟然没有得分!在比赛的前15分钟当中,诺维茨基竟然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入账!

这样的场面,我们不是没有看见过。在2011年总决赛第六场当中,诺维茨基上半场12投1中,状态糟糕。可是,到了那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到了第四节当中,诺维茨基找回手感,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在关键的第四节拿下10分,亲率小牛击败热火。因此,尽管诺天王前三节状态不佳,德国仍不慌张,他们咬住了比分,期待诺天王在第四节率领全队过关。

遗憾的是,诺维茨基并没有做到。

第四节开始没多久,立陶宛猛将桑盖拉就领到4次犯规,被迫下场。本来这应该是诺维茨基转运的契机,可是诺天王先是跳投偏出,接着后仰投篮也宣告失手,让德国士气受挫。终场前4分钟,诺维茨基持球单挑瓦兰尤纳斯,诺天王左摇右晃都摆脱不了瓦兰尤纳斯,只好原地起跳投篮,却被瓦兰尤纳斯结结实实赏了一记大帽。尽管诺天王随即拿到前场篮板,但是他跌跌撞撞,竟然把球搞出界外,德国失去了球权,诺维茨基一脸土色,德国全队也是信心大跌。

前三节12投3中,第四节5投1中仅拿下4分,这样的诺维茨基无力率领德国抢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看看拿下21分11个篮板的卡曼,再看看分别得到18分和13分的射手本兹和沙法尔奇克,诺维茨基只能说,这次提前出局,怨不得别人。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