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生活更加精彩 转身后谱写新华彩篇章

2011年09月12日0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退役生活更加精彩 转身之后迎新传奇开始

退役之后的姚明,注定将开启人生新的华彩篇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如同姚明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生活就像一个向导,一扇门关上之后,另一扇门正在打开。”姚明已经开始个人退役之后的生活,虽然姚明以篮球运动员的这个身份已经结束,退役之后他以各种身份生活更精彩。也许姚明在转身之后又是一个传说的开始,今天是姚明31岁生日,这也是姚明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以老板身份,09年姚明拿出9千万人民币买下上海东方男篮成为球队最大的股东,作为CBA最年轻的一个老板,姚明邀请邓华德(微博)执教上海队并且率领球队进入了联赛四强,邓华德随后也成为了中国队主帅,而且姚明在短短一年时间就在回收了近4千万元。姚明的眼光、视野和管理在CBA老板当中已经暂露头角。作为投资人,姚明还参加了上个月的篮协会议。受到美国篮球影响近十年的姚明无疑能将更好的理念、管理方式甚至球员带到中国。

姚明同时也在默默做着慈善事业,08年汶川地震时候建立的姚基金,还有姚明组织的NBA(微博)明星队在中国的慈善赛,姚明每年为慈善事业几乎要募集近千万元,在上个月姚明出席了为地球打气的公益活动,慈善家无疑是姚明未来的角色之一。

把篮球作为终身视野的姚明肯定不会放弃篮球这一块,上个月姚明观看了杜克大学在中国的友谊赛,还观看了深圳大运会的比赛,退役之后的姚明可以创立自己的篮球培训基地,招募有潜力的篮球青少年,并且为中国篮球送出人才,说不定可以找到下一个姚明。

姚明在脱去篮球球衣之后第一个身份是学生,他已经开始在上海交大的课程,其次姚明一生不会改变的身份就是丈夫、儿子和父亲,在退役发布会上姚明最为感慨的就是,又有很多时间陪伴家人了,而我们最不该打扰的就是姚明私下生活,让他和家人一起幸福生活。

就连美国媒体都称赞姚明在退役之后有这么一个严谨和周密的计划,他没有放弃对教育的追求、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做慈善活动、没有忘记去提升自己国家的篮球水平。虽然姚明不再是篮球球员身份,他或许将成为一个成功的慈善家、老板、父亲、丈夫,又一转身之后,姚明传奇仍在继续,姚明生日快乐!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