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不可思议!8分钟27-4 篮坛也有巴萨式宇宙队

2011年09月12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可思议!8分钟27-4 篮坛也有巴萨式宇宙队

西班牙全队齐心协力第三节8分钟内轰出27-4得分高潮【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本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却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北京时间9月11日,在E组“头名撞”中,西班牙队以96-69狂屠法国队,从而后来居上拿下E组头名,并顺利挺进八强。

客观而言,这或许不是两支球队正常实力的对比,尤其是法国队本场比赛还同时缺少了帕克与诺阿这两大主力————不知法国队的心态如何,至少两大王牌的缺阵肯定影响到了球队的实力。只是问题在于西班牙队同样没有使出全力,大小加索尔,纳瓦罗,费尔南德斯等核心球员同样只是在场上小试牛刀,并无死磕的意思。

但就是这样一支西班牙队,却掀起了欧锦赛至今为止最位狂野的一场风暴。如果说上半场法国队的顽强抵抗一度让卫冕冠军遇到一些麻烦的话,那么下半场斗牛士们的表现只能用摧枯拉朽来形容。尤其是在第三节的8分钟内,西班牙轰出了一波不可思议的27-4的疯狂高潮!这,真的只能用大屠杀来形容了。

这其实就是西班牙所展现出的恐怖战力,尽管他们曾阴沟翻船不敌土耳其,不过在与同等级,或者说同为夺冠热门球队的较量时,却从不会心生任何怜悯。与天才军团塞尔维亚的交锋,以25分的优势轻松横扫;与E组先前保持不败的法国队较量,狂屠对手27分;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与东道主立陶宛PK,上半场便以62-36领先整整26分!优势如此巨大,赢的如此轻松,当真只能感慨:至少在欧洲范围内,西班牙队完全处于“会登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度。

当然对于这样的球队,如今有一个相当贴切的词组专门形容:宇宙队。而无独有偶的是,这支西班牙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出自巴萨阵营,无论是大小加索尔,比奥还是纳瓦罗,都是出自巴塞罗那的球员,而在得知NBA(微博)停摆后,巴萨又向费尔南德斯伸出了橄榄枝!可以这么讲,这支西班牙队的中坚力量都由巴萨或前巴萨球员组成。对照西班牙男足,何其相似!

不过宇宙队也并非不可战胜,已经被淘汰出局的土耳其便曾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以65-57击败西班牙,而且那场比赛星月军团在末节只让对手得到2分;即使放眼足坛,国际米兰也曾在2010年欧冠半决赛中给予宇宙队迎头痛击,昨日西甲次轮,巴萨也被皇家社会顽强逼平。换言之尽管西班牙男篮已经展现出了宇宙队式的威势,却并不等同于已将欧锦赛冠军收入囊中。接下去,就看由谁来保卫地球了。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