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06年皮尔洛再现江湖 AC米兰转会王请向他谢罪

2011年09月11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06年皮尔洛再现江湖 AC米兰转会王请向他谢罪

皮尔洛完美发挥为自己正名

腾讯体育讯 近两年,加利亚尼在球市上呼风唤雨,“转会之王”魔力尽显。但意甲首轮后,随着AC米兰中场的弊病显露,随着皮尔洛在尤文上演近乎完美的联赛首秀之后,所有人开始去思考一个问题:加利亚尼真的不会犯错吗?至少在皮尔洛的问题上,加利亚尼和阿莱格里都可能是看走了眼。今天的皮尔洛,完全是一个2006年世界杯上的皮尔洛!

皮尔洛本战传球108次,95次到位。过人成功率是100%,4次一对一对抗3次成功,实现了2次抢断,1次拦截对手的传球。更为惊奇的是,在组织方面几乎完美,在拦截方面不逊于球队任何纯种的工兵之外,皮尔洛还能插上去直接送出两次威胁传球,而两次全部形成了助攻!

尤文打开纪录的进球来自皮尔洛的传球。当时他在禁区前沿拿球,面对两名球员,皮尔洛作势左突,却突扣球变线闪过莫罗内逼抢后,起右脚斜挑到禁区右侧,利希施泰纳插上就是单刀破门。慢镜头显示,皮尔洛过人变线挑传都已妙到极点了,更妙的是,他在扣过后卫之后,还稍稍顿了一下,然后再出脚挑传。为什么要顿一下?因为利希施泰纳还没有插到合适的位置。早片刻就传不出单刀,晚片刻就容易越位,这种绝妙掌控,自内德维德之后,尤文图斯从未有任何一个中场能够踢出来!

第48分钟,皮尔洛在中场拿球,莫罗内、加罗帕、莫德斯托三个人先后上来扑抢,皮尔洛都是巧妙闪过对方,一直低头带球的他突然起右脚长传左路,贾切里尼拿球后就是3打3的快攻,遗憾的是后者并未突破成功。第83分钟,皮尔洛再次送出助攻,在距离球门大约40米的距离,对手放松了对皮尔洛的逼抢,但即便是这个距离皮尔洛也具备一传致命的威力,他起脚搓出完美的弧线,马尔基西奥高速前插就是单刀。这是一记“精确到射门脚”的传球,马尔基西奥无须调整,凌空垫上一下就是破门。《全市场》笑称:“这种传球简直像情人的亲吻一般令人愉快惬意。”

赛后《慢镜头》给了皮尔洛7.5分的全队最高分,没有之一。评语是“关键先生,这种可以从比赛一开始战斗到最后时刻的皮尔洛,我们的记忆中,并不常见”。

评语有误。组织和传球都做到世界顶级水平的皮尔洛,很常见。但防守和拦截也达到这种顶级水准的皮尔洛,近年确实不多见,但记忆中至少出现过3次。2002-03赛季,皮尔洛刚打组织后腰时,就是这般水准;2006年在德国,皮尔洛更是踢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水平;2006-07赛季在欧冠战役里,皮尔洛也是踢出了这般水准。三次皮尔洛踢出如此状态,他拿下两个欧冠和1个世界杯!

特别是2006年在德国,意大利靠着托尼、吉拉迪诺、佩罗塔、亚昆塔、马特拉齐等“非巨星”球员,在内斯塔等巨星因伤没打几场比赛的前提下,硬是捧起了世界杯冠军。所以在很多人看来,当世顶级的组织型中场大师里,惟独皮尔洛可与哈维(微博)争芳斗艳。要知道,哈维在国家队有比利亚(微博)、托雷斯、伊涅斯塔(微博)小法、阿隆索等巨星协助,皮尔洛则是带着一票非巨星球员包打世界,境界岂能相同!

看一看今天的皮尔洛,人们真的应该反问阿莱格里了。都说皮尔洛离开米兰是你情我愿的事,真是如此吗?看一看内斯塔从450万降薪到250万的合同,看一看因扎吉从200万降到80万的新约,人们就能隐隐猜出皮尔洛离队是为什么。如今,皮尔洛在尤文的年薪不过是区区350万而已。如果夏季米兰用同等的合同挽留皮尔洛,征战米兰十年的老臣又怎么可能会离队?如今,红黑军团用450万欧元年薪养着弗拉米尼,却不愿用350万留住皮尔洛。或许阿莱格里认为皮尔洛已过巅峰,配不上350万年薪。但皮尔洛今天用事实证明,那些说他已过巅峰的评估错误!

让时间来见证谁对谁错吧。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米兰新赛季在中场环节真的出问题,如果皮尔洛每轮都能踢出今天这般水平,那么加利亚尼和阿莱格里,应该向皮尔洛致歉、谢罪!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