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高红:女足发展应两条腿走路 培养未来成关键

2011年09月11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19时,中国女足在奥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迎来了日本女足,经过一番较量,中国队以0-1的比分负于日本队。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本场比赛,著名主持人段暄(微博 博客)担任了解说,前女足国门高红则担任了嘉宾。

开局阶段,高红特别强调:“日本队的宫间绫是一位任意球高手,在刚下过雨场地湿滑的情况下,我们要避免在自家禁区前给对方太多任意球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高红突然向段暄问道:“如何看待,守门员开球时将球交给中卫,让中卫发动进攻?”面对高红的问题,段暄一时间无言以对,只得将这个问题抛回给高红,随后高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其表示道:“在打澳大利亚时,对方希望我们这样打,这样她们可以压着我们打。而在打慢节奏队伍,我们则应该考虑如何利用对方的弱点,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在随后的比赛中,高红还表示道:“我们在技术细节方面,明显做得不够好。而日本队则在这个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同时高红还说道:“我们在身体上,在个人技术上,或许有一定的实力。不过如今的女足是一种高节奏、高速率的比赛过程,而在这种比赛节奏中,我们的能力则被大打折扣,这正是我们的不足之处。”经过上半场的较量,两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在下半时比赛中,中国队一度攻势如潮,不过却每每在临门一脚时掉链子,而当看到庞丰月(微博)在对方禁区错失良机之后,高红随即说道:“我们的队员在这个位置射门时,自信心总是显得特别的弱,我们的队员总是把注意力,全都放在技术动作上。”

而比赛尾声阶段,段暄向高红问道:应该如何在近两年利用现有环境提升女足水平,高红回答道:“想要获得提升,应该力争两条腿走路。第一,要争取提升已注册队员的水平。第二,应更加注重培养我们的“未来”,特别是有了校园足球之后,我们要提升我们的足球人口基数,这是非常重要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