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端:和日本相比差在细节 女足4、5年再崛起

2011年09月11日21:05腾讯体育[微博]阿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伦敦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中,中国女足0-1不敌已经出线的日本女足,完成自己代表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场比赛后,韩端(微博)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中国女足在4、5年后回来是没有问题的。”谈到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的差距,韩端认为主要是差在细节上。

问: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感觉自己和球队与之前几场相比有什么变化?

韩端:我觉得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好,从心态上比较放松,没有前几场那么紧张,把训练中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无论是传切配合、门前机会创造还是个人表现,都比前面好。

问:作为老队员就要告别国家队了,接下来觉得女足未来如何?

韩端:心里很不是滋味,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对中国女足充满了信心,即使自己离去,未来上来的年轻队员也会更有朝气,在新的教练带领下,用4、5年的时间用一批队员(重新崛起)是没有问题的。

问:日本是世界冠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依然没有进球,觉得我们和对手差在哪?

韩端:我们和日本无论在亚洲杯还是奥运会上,我们输球都是在定位球上,我们身高都比对手好,但在反应和二点球控制上不如对手,精力不集中,二点球反应上,和对手差在细节上。

问:我们今天只输一个球,除了场内差距,那场外因素呢?

韩端:我觉得日本从世界杯看,整个团队非常团结的,在小的细节非常好,不光场上11人,场下大的团队也非常好,当然我们的团队也非常好也非常有力量,只是我们差些经验,比如对手资料上,我也说不清楚。

问:今天来了很多球迷,包括中国女足球迷,想对球迷说些什么吗?

韩端:我想说,伴随我这11年国家队生涯,整个成长历程,离不开广大球迷的支持,即使中国女足在最低谷的时候,他们还是给予鼓励和安慰,今天的离去,对整个团队和球迷有些留恋,非常感动他们在某些比赛中对我和女足的支持,希望未来就像他们的横幅一样,不抛弃不放弃一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