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183战106粒进球!韩端告别 离场拥抱一抹哀伤

2011年09月11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3战106粒进球!韩端告别 离场拥抱一抹哀伤

韩端(微博)离场拥抱李霄鹏(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伦敦奥预赛后,韩端便将退出中国女足。同日本的交锋,也随之成为韩端的告别战。最终中国队以0-1告负,想必会令韩端充满遗憾。韩端在下场后,同李霄鹏的拥抱,也成为她在国家队中留下的最后印记。在韩端离开后,谁能填补她留下的空白呢?这也成为日后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难题。

在中澳战后,韩端便曾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表态:同日本队的比赛,是自己在国家队中的最后一战。她当时便表达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想法。不过韩端否认了退役的说法,明言自己还想在全运会上出战。尽管中日战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意义,但对于迎来国家队最后一战的韩端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韩端在职业生涯里,共为中国女足出场共183场国际A级赛,攻入了106粒入球,场均入球达到了0.58粒,无愧于一个高产杀手。韩端在2000年12月时,便成功的入选了国家队中,见证了中国女足由盛转衰的过程。近年来,韩端更是奠定了中国女足第一前锋的地位。正因为韩端的不可或缺,在她因伤阔别正式比赛459天的前提下,球队仍然对其委以重任。在所有的5场比赛里,韩端均有登场。在当前女足缺乏冲击的情况下,能做球、能突破的韩端,无疑是女足阵中攻城拔寨的利器。其中在同朝鲜、泰国和日本的比赛里,韩端均进入了球队的首发阵容。

在面对身体素质不突出、技术一流的日本时,中国队将韩端派遣为首发阵容,一方面是因为她的告别演出,另外一方面则是希望利用她的冲击,来击破日本队的防线。韩端在场上的表现,表现也确实是无比积极。中国队场上第一次有威胁的攻势,便是由韩端创造的,她禁区右侧的突破极具威胁,也许是对韩端的射门颇为忌惮,日本球员急忙用身体挡住了她的射门。在38分钟时,韩端再次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吸引到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她的打门虽打在后卫身上弹出,但却间接的给徐媛(微博)创造了打门的机会。不过,徐媛依旧是浪费机会,将这次射门打飞。

韩端不仅执着于自己的进攻,而且她还积极的给队友做球。第18分钟时,韩端便同马君(微博)做出了一次经典的撞墙式配合,随即由马君打出了一脚有威胁的远射。似乎在向日本叫板般:会玩配合的并非只有日本队。

当韩端在第49分钟被尤佳(微博)替换下场时,她同自己的锋线搭档徐媛握手致意,她还和女足主帅李霄鹏进行了拥抱。对于这位中国女足功勋的离去,现场球迷亦是不吝惜自己的掌声。随着韩端的下场,也意味着中国女足的一个时代结束了。

这次奥预赛里,韩端确实是非常拼命。她在场上的牵扯,能够给队友创造机会,给对手的防线制造麻烦。然而,作为女足锋霸的韩端,却没有在这次比赛里,攻入过一粒入球,这也成为她的遗憾。毕竟她离开国家队已经太久,毕竟因为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影响了自己的状态。没能进入奥运会,对于韩端来说是个莫大的遗憾,这也意味着她的国脚生涯提前落幕。然而,韩端长期来为国家队所做出的贡献,却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也是不容抹杀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