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奥预赛-中国女足0-1日本 列第四首度无缘奥运

2011年09月11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预赛-中国女足0-1日本 荣誉战徐媛连失良机

中国女足0-1日本 徐媛(微博)连失良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19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展开最后一轮角逐。中国队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战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队。第57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田中明日菜补射空门得手。最终,中国队0比1负于日本队,以1胜2平2负的战绩排名第四,历史上首次无缘奥运会。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上轮,中国女足0比1输给澳大利亚队后,出线仅剩下了理论可能。由于今天下午提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均战胜各自对手,这也意味着中国队的出线希望彻底破灭。与日本队的最后一战,将成为一场真正的“荣誉之战”。生死战负于澳大利亚队后,主教练李霄鹏主动提出辞职,韩端(微博)和刘华娜(微博)宣布将在本次奥预赛结束后退出国家队。本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也将是三人的告别战。由于日本队已经提前一轮出线,为了锻炼队伍,她们尽遣替补出战。

中日两队堪称一对宿敌,在亚洲杯、亚运会、奥运会等大赛上多次交手。2006年以前,中国队对日本队保持20年不败。自从2006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0比1输给对手后,中国队和日本队的的交锋记录竟然是1胜7负!中国队唯一一次胜利是2008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1逆转战胜对手;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上,中国队在加时赛中0比1憾负。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迅速占据场上优势。第3分钟,周高萍(微博)后场横传失误,宫间绫断球后直塞,高濑爱美得球后禁区内低射偏出立柱。第5分钟,上野尾边惠美助攻到前场,30米外起脚远射打偏。顶住日本队的进攻后,中国队也开始打出反击。第9分钟,韩端禁区右翼带球,转身打门被对方用身体挡出。一分钟后,中国队卷土重来,马君(微博)距离球门35米处拔脚怒射,可惜角球太正被日本队门将倒地扑住。第12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屈姗姗开出任意球,李丹阳(微博)禁区线上拿球一脚低射偏出。第15分钟,徐媛开出左侧角球,马君后点头球攻门顶偏。

第18分钟,马君和韩端在禁区弧顶处打出踢墙式配合,马君远射高出横梁。第20分钟,周高萍掷出大力边线球,韩端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右脚劲射被对方挡出底线。第23分钟,徐媛被日本队员带倒,中国队获得中场左路附近任意球。屈姗姗吊进禁区,马君点球点附近头球后蹭,福元美穗出击将球摘到。第26分钟,鲛岛彩左路人球分过李丹阳,传中时被 袁帆挡出底线,宫间绫主罚角球质量不高,直接被张艳茹(微博)得到。第29分钟,日本队进攻到前场,高濑爱美左路内切后突施冷箭,皮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31分钟,鲛岛彩左路突破后看到张艳茹站位靠前,直接吊门但球速太慢,张艳茹后撤将球拿到。第32分钟,徐媛右路传中被日本队员头球解围,周高萍距离球门40米处远射打偏。第36分钟,马君中场断球后加速启动,宫间绫被过掉后背后拉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中国队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屈姗姗大力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38分钟,韩端中路远射被日本队后卫挡了一下,皮球正好落在徐媛脚下,她小角度斜射偏门而出。第42分钟,川澄奈穗美禁区前沿远射,马君补防用腿把球挡出。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战成0比0。

易边再战,日本队率先换人,安藤稍换下了宫间绫。第47分钟,李丹阳中路远射被福元美穗挡出,周高萍左路得球后传中被破坏出底线。徐媛角球开出,岩清水梓头球解围不远,屈姗姗禁区外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50分钟,中国队进行换人,尤佳(微博)换下韩端。韩端下场前与锋线搭档徐媛握手,下场后和主教练李霄鹏进行拥抱,这名老将就此告别国家队。

第57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川澄奈穗美开出左侧角球,日本队员头球吊射击中横梁,田中明日菜跟进补射空门得手,1比0,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

第58分钟,中国队第二次换人, 古雅沙换下了周霏霏。第61分钟,徐媛右路让球转身后传中,岩清水梓将球挡出底线。古雅沙主罚角球直接转向球门,福元美穗双拳将球击出。第63分钟,日本队也进行第二次换人,永里幽纪换下川澄奈穗美。第66分钟,尤佳禁区前挑传过顶,徐媛停球后起脚打门被被岩清水梓挡出。第70分钟,徐媛脚后跟磕球,马君拿球后假装下底传中,忽然扣球内切,禁区内一脚劲射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76分钟,安藤稍左路低平球横传到门前,高濑爱美近距离捅射击中横梁弹出。田中明日菜禁区外得球后远射偏出底线。第78分钟,日本队做出最后一次换人,丸山贵里奈换下高濑爱美。第82分钟,日本队禁区前打出配合,永里亚沙乃起脚射门偏出立柱。第83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徐媛斜传中路,尤佳形成单刀可惜被判越位。第84分钟,永里幽纪故意手球吃到了一张黄牌。第85分钟,中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张娜(微博)换下屈姗姗。第88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发动反击,徐媛左路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禁区内左脚斜射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经过三分钟补时,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以0比1负于日本队,以1胜2平2负的战绩结束奥预赛,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奥预赛-中国女足0-1日本 列第四首度无缘奥运

本场数据统计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张艳茹

后卫:3-周高萍、5-翁新芝(微博)、6-袁帆、4-李丹阳

前卫:17-庞丰月(微博)、8-马君、18-屈珊珊(第85分钟 16-张娜)、19-周霏霏(第58分钟 11-古雅沙)

前锋:10-韩端(第50分钟 7-尤佳)、9-徐媛

日本队首发阵容:

门将:12-福元美穗

后卫:3-岩清水梓、5-矢野乔子、14-上野尾边惠美、15-鲛岛彩

前卫:9-川澄奈穗美(第63分钟 17-永里幽纪)、8-宫间绫(第46分钟 7-安藤稍)、13-宇津木留美、16-田中明日菜

前锋:19-高濑爱美(第78分钟 19-丸山贵里奈)、20-永里亚沙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