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透露伤势无大碍 感慨伤愈后回大满贯决赛

2011年09月11日1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三日的争夺。在女单半决赛中,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三年后再登美网决赛。

赛后,记者们首先关注的就是小威曾经在比赛中请求了医疗暂停。对此,小威透露:“我只是感到脚有些疼,所以请求医疗暂停,将我曾经受伤的右脚重新包扎一下。”说完,小威还笑着表示,“毕竟我曾经尝试过在脚上带着石膏的感觉,现在已经是美网最后的时间短了,所以我也非常紧张和害怕。”

对于本场比赛,小威直言自己的发球很不错。“我知道对手很强大,所以我赛前就告诉自己要发挥我的优势。”小威表示,“我在自己的发球局力争打出速度和力度,然后配合角度落点。同时在相持中增加正手的力量。很开心我做到了这一切,赢得了比赛。”

美网决赛,小威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后者曾经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战胜过小威。对于这个熟悉的对手,“黑珍珠”坦言双方机会各半。“明天的比赛我们都会有机会,她的实力很强,这一次发挥也很好。”不过小威也强调,“法网的失利引起了我的警惕,我不想要再次感受到输球的难过。我知道她很强,是个斗士一样顽强,但是我也会变得更好。”

尽管赛前小威是夺冠热门,但是她真正的走到决赛,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惊叹,毕竟在此之前,她经历了太多的伤病。对于这样的情况,小威自己也是颇多感慨:“的确,我克服了很多困难,半年前我甚至还躺在医院,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否能够继续。但是现在我却能够进入大满贯决赛,这真的不可思议。”小威直言,“所以在我看来,我能够走到这一步,已经非常不错了。”

今天是9月11日,是“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祭。因此,小威也觉得自己的胜利更加重要:“作为一个美国人,我能够做到这一步很有意义。”小威强调,“这是特殊的一天,在这样的日子我能够获得一场胜利,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