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赢新老一姐之战 强势表现让女网拨乱反正

2011年09月11日1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小威赢了,在和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直接对话中,昔日一姐笑到了最后。而且整场比赛小威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伤愈复出的小威,让沃兹尼亚奇的“水货一姐”的成色又加深了一丝,也让自己的强势更增加了几分。

尽管谁都知道小威是本届美网的热门人选,但是当半决赛遭遇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时,还是会有些期待。的确,进入北美系列赛的小威太过强势,强势的让人想要期待“黑珍珠”的一次失利。然而结果却让人颇为失望,尽管贵为NO.1,但是沃兹尼亚奇在这次新老一姐的直接对话中却可说是完败。小威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女子网坛无法忽视的力量,尽管她刚刚伤愈复出,尽管她将要奔三。

整个赛季,小威都一直在和伤病做着搏斗,脚伤、胃部不适、肺血肿,太多的新闻都是涉及到小威的健康,甚至都让人有了她仿佛无法坚持的感觉。尽管在温网前成功复出,但是在全英俱乐部的糟糕表现让人对这位1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未来并不看好。然而所有人想不到的是,进入北美系列赛后,小威却状态狂飙夺得两站冠军,在美网系列赛的积分榜上排名榜首。而且来到法拉盛之后这种势头没有丝毫放缓,阿扎伦卡、伊万诺维奇等人包括今天的沃兹尼亚奇,无法阻止“塞蕾娜女皇”重新登顶的步伐,算上半决赛的胜利,小威已经收获了18连胜。

如今,距离小威第十四座大满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对手还剩下澳洲好手斯托瑟,但是从目前来看,WTA几乎没有人能够在经验、进攻、气场等各方面和“塞蕾娜女皇”抗衡。而一旦小威真的在法拉盛夺冠,那么必然会让已经混乱不堪的女子网坛有了一丝拨乱反正的新气象。

现今的世界第一是沃兹尼亚奇,丹麦公主自从去年十月登顶NO.1后,尽管巡回赛成绩突出,但始终无法在大满贯赛场有所突破,“水货第一”的称号也是越来越响亮。紧随其后的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虽然已经是俄罗斯红粉军团的代表人物,但是依旧缺乏足够重量的冠军来证明自己。第三位的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天后实力和经验俱佳,但是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她是否还会继续下去都是问题。

剩下的人群中,莎拉波娃尽管有了复苏的趋势,但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科维托娃虽然成为了新生代的大满贯得主,却还是欠缺稳定性。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一样,缺乏大满贯来证明。中国金花李娜,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年龄都是硬伤。如此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勇猛的让人几乎忘掉年龄的小威成为了再次统治女网的不二人选。而“塞蕾娜女皇”也用事实证明,不管是年龄、伤病还是对手,都无法改变她在现今女子选手中的强势地位,而她现在或许只需要一座大满贯来为这个观点增加足够的证明。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