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第12届全运会启动 > 正文

沈阳需提供场馆38个 全运会场馆建设全面铺开

2011年09月05日08:04沈阳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阳需提供场馆38个 全运会场馆建设全面铺开

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 [点击进入组图]

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日益临近,沈阳全面加快场馆建设进度。9月4日,记者从“十二运”沈阳赛区场馆建设部了解到,全运会比赛场馆沈阳大学体育馆、沈阳医学院体育馆、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已于日前开工,辽宁体育训练中心射击馆、自行车馆、射箭场已进入收尾阶段,沈阳承办全运会场馆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

承办全运会 沈阳需提供场馆38个

按照十二运组委会的要求,沈阳承办比赛项目为22个,为承办以上赛事,沈阳市需提供全运会各类场馆38个,其中比赛场馆24个,备用场馆4个,训练场馆10个。在24个比赛场馆中,省属场馆12个,市属场馆12个,其中需新建场馆15个(省属7个,市属8个),改造场馆9个(省属5个,市属4个)。对于这38个各类场馆,十二运组委会已提出明确目标,即全运会场馆要在2012年底前全部完工。

新建场馆已陆续开工

在承办比赛任务的24个场馆中,有15个是新建项目,这其中包括:沈阳大学体育馆、沈阳医学院体育馆、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马术运动中心、自行车山地赛道、公路赛道、小轮车运动场、铁人三项比赛场地、棋盘山高尔夫球场、省体育训练基地(柏叶基地)自行车馆、射击馆、射击场、辽宁大学体育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其中,沈阳大学体育馆、沈阳医学院体育馆、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和体育馆的规划设计于5月12日通过沈阳有关部门审定。沈阳大学体育馆、沈阳医学院体育馆、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体育馆分别于6月2日,7月1日,7月26日陆续开工建设。此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已竣工,柏叶基地射击馆、自行车馆等4个项目预计10月份以前基本完工。

(一)沈阳大学体育馆

沈阳大学体育馆建筑面积约1.89万平方米,计划201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该体育馆将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柔道比赛场馆,设置坐席约5000个(其中固定座席约3000个,移动坐席约2000个)。体育馆共分三层:一层主要为全运会比赛功能区,包括运动员热身区、训练场地等;二层主要为观众通道、休息大厅等;三层主要为新闻区域和办公区域。

截至目前,正负零以下部分(基础及地下室)已完成浇筑混凝土。

(二)沈阳医学院体育馆

7月1日,沈阳医学院排球馆正式奠基,预计2012年底竣工。该馆建筑面积约12969平方米,体育馆共分为三层,一层主要为全运会比赛功能区,二、三层主要为观众区和办公区。此外,沈阳医学院原有文体馆也将进行同步改造,外观将与新建体育馆风格协调一致。在改造过程中,新馆与老馆之间将被连接,运动员不用出馆就能从训练馆到达比赛馆。

目前,沈阳医学院体育馆土方开挖及桩基础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承台及地梁制作,外围场地平整。

(三)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和体育场

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将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跆拳道项目,体育场将承办橄榄球项目。沈阳农业大学体育场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座席数10000个;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14400平方米,座席数4160个。7月26日,项目体育场、体育馆正式开工,地基基础已完成,预计2012年底竣工。

(四)辽宁大学体育馆

辽宁大学蒲河校区体育馆总建筑面积为16762.50平方米,主馆面积8641.60平方米,副馆建筑面积修改为8120.90平方米。体育馆主馆为三层,为篮球比赛用馆,座椅为3460个。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及灯具安装。

(五)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于2007年5月开工建设,于2010年12月底竣工完成。主要可承担篮、排、羽毛、乒乓球等比赛,座席数量3982席。

(六)辽宁体育训练中心

辽宁体育训练中心(柏叶基地)是我省举办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要比赛基地之一,选址于沈阳市东陵区祝家镇柏叶村,占地面积1100亩,总建筑面积为12.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自行车馆、射击馆、射箭场等,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相关专题:

第十二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