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矮脚虎百场纪念破进球魔咒 头槌羞辱鲁能防线

2011年09月10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中超联赛第23轮广州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赛前恒大俱乐部官员和球迷代表一起为恒大的球员吴坪枫颁发了“百场荣誉证书”和印有“100”字样 的恒大球衣,来表彰他在广州队4年来的优异表现和成绩。在目前的广州足坛,吴坪枫是第八位达到百场的球员们,此前七位分别是李帅、李志海、戴宪荣 、李岩(微博)、冯俊彦、黄志毅和琳。

其实本场比赛是吴坪枫代表广州出战的第101场赛事,上轮做客河南建业才是他的货真价实的第100场,不过和欧陆那些俱乐部一样,如果里程碑式的记录出 现在客场,通常会在下一场回到主场后在主队球迷面前再做正式的纪念或者表彰。自2008年加盟当时还是广药时代的广州队,吴坪枫已经在球队效力4个赛季,当然坐稳主力位置才能在短短的4年时间内达到百场记录,毕竟,包括足协杯赛事在内,中超一个赛季不过20场比赛左右。在现场穿上这件印有100场的纪念球衣之后,吴坪枫表示,“感谢俱乐部,能够在自己即将步入三十岁的时候,得到这样的殊荣,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会继续努力的。”

比赛开始后,或者是因为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赛事,也包括对手是鲁能这样的中超豪门,吴坪枫表现的异 常勇猛和努力,在和对位的对手,鲁能左后卫苑维玮的对抗中,身高仅162的吴坪枫数次给远远高出自己一头的对手制造了麻烦,在拼抢激烈的中超赛场,身体优势往往非常明显,可是对于吴坪枫来说,身 高从来都不是他的劣势,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上半场第25分钟,广州队的进球让山东队正视图利用进攻扳平比分,在这个关键时刻,吴坪枫和队友李建华打 出经典配合,李建华在右路的传中越过身高马大的刘金东飞向禁区中路,身高仅162的吴坪枫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位置上,全场身高最矮的他,在鲁能长人林立的后防线上准确的抢到落点,鱼跃冲顶打破了杨程的十指关,遏制住了鲁能如潮的攻势。进球后兴奋的吴坪枫跑到了主席台前双手画了一个心型,献给一直支持他的球迷。

能够在100场的里程碑上打进决定胜局的进球,这个进球对于吴坪枫来说显然意义非凡,也是对它他努力拼搏的最好筹佣。当然,还是这个粤籍球员最好的回忆。值得一提的是吴坪枫2008年加入广州队后,每个赛季都只打进了2个球。这个进球也是吴坪枫今年第3个联赛进球,打破了此前最高2个进球的魔咒。

第61分钟,吴坪枫由于拼得太凶导致体力不支被 杨昊换下,主场的球迷们将自己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吴坪枫,感谢他多年为球队和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身高只有1米62的吴坪枫,场上司职前卫,技术特点是速度快、爆发力强、勤恳积极,是广东足坛新一代“矮脚虎”。他技术出众、脚下灵活,是广东足球 在这个时代的旗帜性人物。而从2000年起,他就陆续入选了沈祥福时代的国青、国奥队,目前国内球迷呼声甚高,一度希望国足主帅能够选材视界放宽,让 吴坪枫和李建华这队广东搭档,把无坚不摧的粤式边路走廊整体移植到国足,打造出纯粹的技术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