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洛瑞:每天要投进500球训练 姚明是个穷老板

2011年09月10日14: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他拥有惊人的爆发力和精湛的控球技巧,而且具备了很强的组织能力,他就是NBA(微博)火箭队25岁的后卫洛瑞(微博)。作为“匹克”的形象代言人,洛瑞今天在海口和海南球迷举行了见面会,身高1.83米的他看上去没有想象中的强壮,身穿运动服的他更像是一名大学生球员。在海南球迷面前,洛瑞毫无保留地谈到了有关自己的训练、火箭队新赛季前景、姚明和海南的话题。

关于训练

每天要投进500个球

在高人林立的NBA中,身高仅1.83米的洛瑞看上去像个另类。2009年加盟火箭队时还是位替补球员,经过两年多的历练,洛瑞已成为火箭队的助攻王和主力控球后卫。他说:“所有这一切都是苦练的结果。”

今年夏天NBA停摆,但洛瑞一天也没闲着,他强迫自己每天必须练上7个小时,就是中国行这7天时间里他也要找个球馆练投篮。“这可不能怠慢,NBA这碗饭不容易吃。”在火箭队中,洛瑞已经坐稳了主力控卫的位置,俨然是球队的指挥官。洛瑞希望新赛季能提高投篮的准确性,为此他进行了3个月的苦练。“从6月到现在,我每天要投中500个球才罢手。我坚信,只要重复多次的投篮,一定能成功。”他说。

关于姚明

他是个“穷老板”

在NBA停摆期间,不时传来有NBA球星要加盟CBA联赛的传闻。洛瑞的前火箭队队友姚明是上海大鲨鱼队的老板,有记者问洛瑞,想不想加盟上海队给姚明打工?“姚明是个穷老板,他请不起我,我可不想给他打工。”洛瑞的回答让大家哈哈大笑。

当然,这是他开玩笑而已。洛瑞表示,他和NBA的合同没有结束,不可能来中国打球。对于姚明的退役,他完全理解并且很支持姚明做出退役的决定。他说:“姚明为篮球付出了很多,我们不能要求他经受了几次手术后还继续打球。他该收手了,该享受属于他的家庭生活了。”

洛瑞目睹了姚明养伤和恢复的过程,他说:“我很佩服姚明的毅力,不是每个人都能熬过康复期的。”缺少了姚明的火箭队下赛季如何应战?洛瑞希望每个队友都要承担责任。他说:“姚明的退役对火箭队影响非常大,我们队中的每个人在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传球是我的本职工作,但新赛季一有机会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投篮。”

关于海南

下次来一定要打高尔夫球

乔丹业余时间喜欢打棒球,邓肯钟爱游泳,纳什是足球发烧友。洛瑞则把业余时间花在了高尔夫球上,他甚至说:“假如不打篮球的话,我会以高尔夫球为生。”

第一次来海口的洛瑞一下子便喜欢上了中国的这个海岛城市,原本洛瑞的中国行中没有将海南之行列入计划,但主办方向洛瑞介绍海南岛是个美丽的地方,希望他能来感受一下。“幸亏听了主办方的话,来到了海口。这儿的空气清新湿润,真想在这多呆一天。”他说。当洛瑞得知海南有不少风格各异的高尔夫球球场时,他显得很兴奋。“可惜啊,只在海口呆不到24个小时,否则一定要找个球场过过瘾。下次来海南时一定要求主办方给我安排打一场高尔夫球。”他说。

洛瑞的到来让现场的海南球迷很兴奋,一位学生模样的男球迷冲着洛瑞说了声“洛瑞,我爱你。”还有一位男球迷甚至建议洛瑞娶一位中国姑娘为妻。洛瑞回答说:“我已有女朋友了,明年我把她带到海南来。”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