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黑龙江体育局:短道速滑事件根源在管理和教育

2011年09月10日11:24生活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周宁)9日,黑龙江省体育系统加强运动队管理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举行。

在本次会议上,省体育局公布了今年我省几起关于兴奋剂问题及赛风赛纪问题的处罚结果通报。同时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以“国家短道速滑队事件”为戒,开展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我省田径运动员常金雪在3月21日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所提供的尿样呈阳性。中国田径协会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常金雪停止国内外比赛2年、罚款2万元的处罚;对于常金雪的教练赵晓燕给予停赛2年、罚款2万元并取消其名下注册的全部运动员参加第七届城运会资格的处罚。此外,对运动员所在单位给予警告处分、负担4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4万元)的处罚。

在省少年田径分龄赛中,哈尔滨市的端木翔宇、大庆市的赵伟程等,在比赛中冒名顶替;哈尔滨市的杜佳俊、 刘丹以及绥化市的甘鹏等虚报年龄。省体育局为此对哈尔滨市、大庆市、绥化市田径代表队给予全省通报批评、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金牌榜上,扣除哈尔滨代表团9枚金牌、大庆市代表团3枚金牌、绥化市代表团3枚金牌的处罚,同时取消上述运动员参加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资格。

在7月4日进行的黑龙江省“新盟福园”杯青少年男子篮球第一阶段比赛哈尔滨队对伊春队的决赛过程中,伊春青少年男子篮球队主教练胡磊因不满裁判员的判罚,直接率领其队员故意罢赛,造成比赛未能继续进行。根据国家和我省对赛风赛纪问题的有关处理规定,对伊春市体育局、伊春青少年男子篮球队及主教练胡磊给予通报批评,取消伊春青少年男子篮球队本次比赛成绩,禁赛半年。

8月20日至22日,在绥化市举行的2011年省田径锦标赛中,发生了省体校运动员王鹏(微博)冒名顶替齐齐哈尔市运动员刘旭参赛的恶劣事件,严重违反赛风赛纪。省体育局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省体校教练员国常建给予全省通报批评,省体校则对国常建给予记大过处分,并调离教练员岗位,另行安排工作;对运动员王鹏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及在校期间停止参加省内比赛的处分。

会上,省体育局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以国家短道速滑队事件为戒,开展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说,“国家短道速滑队事件”的发生,根源在于运动队管理、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素质培养方面的严重缺失。国家短道速滑队的教训极其深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查找在运动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查找不足,及时整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