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谢杏芳北大求学 同学诚邀其参加羽毛球社团

2011年09月10日08:54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从这学期起,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微博)将正式开始她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活。攻读社会学研究生的她坦言,和其他以优异成绩考上北大的同学相比,保送的她感受到了压力。为此在北大期间,她将潜心学术,不怕导师严厉。

去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在亚组委工作的谢杏芳曾向媒体记者透露亚运会结束后自己将去北大读研究生。前天,在北大未名BBS上,有学生发帖称“两天都在北大看到了谢杏芳”,引来不少人关注,有北大学子就戏言要邀请“谢同学”一起打羽毛球,以提高技艺。

谢杏芳证实,自己的确已经来北大报到入学,攻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师从著名社会学专家王思斌教授。谢杏芳表示这学期课程安排很满,几乎每天都有课,“我想还是有学习压力的,毕竟和其他以优异成绩考上北大的同学相比有差距,”她透露自己是保送上的北大,因此上学期间将潜心学术,弥补知识上的不足,“我和其他3名同学已经被编入一个学习小组,以后开展一些课题研究。”

据了解,导师王思斌也对谢杏芳提出严格要求,表示不会因为她是羽毛球世界冠军就会对她的学业有所放松,“该修完的学分必须修完。”谢杏芳表示不怕导师的“严厉要求”。

谢杏芳表示自己不会住校,但是上完课会常去食堂吃饭。“在食堂吃饭时还会有同学认出我来,主动上来打招呼,也有人来要求签名。”谢杏芳说,自己会和北大的同学搞好关系。对于有学生提出邀请她参加羽毛球社团或者参加学校的一些比赛,她说一切都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来决定,“绝对不能耽误上课。”不过谢杏芳也表示,如果有同学请教一些打羽毛球的技巧,她会非常乐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