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气成鲁能大敌 恒大不屑马季奇长传冲吊战术

2011年09月10日08:07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跟济南日渐凉爽的天气大有不同,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广州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这里湿热的天气将成为泰山队10日晚的一个大敌。

根据天气预报,10日广州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4摄氏度,就算是晚上,气温也有25摄氏度,几乎跟济南一天内最热时的温度一样。25摄氏度的温度说起来不高,但对于已经习惯了济南凉爽气温的泰山队却有着不小的挑战,因为广州这里异常潮湿,别说跑动,就是坐在场边也能闷出一身汗来。泰山队在9日晚适应场地时,准备活动刚刚做完,不少队员就已经汗水淋淋了。“身体感觉不是很舒服,但比想象得稍微好点,还到不了一跑动就喘不过气来的地步。这起码比以前来广州比赛时强多了,以前就是夏天,人家也能把比赛安排到下午3点半。这也说明有了实力做保障,广州队已经不屑玩花招了。”一位泰山队队员说。

除了天气之外,泰山队另外一个敌人就是自身状态。代表中国男足和黎巴嫩国家队参加了20强赛的蒿俊闵和安塔尔直到9日才与大部队会合,他们自身比较疲劳,而且长时间没有跟球队合练,作为绝对主力,他们能发挥出多少本事还是未知数。另外,汪强再次受困于老伤没有随队出征,这又逼得泰山队要在阵容上进行调整,在最近4场比赛一直打后腰的刘金东重回防线后,会给泰山队的中场人选带来连锁反应。

现在马季奇对泰山队的阵型安排摇摆不定,从451到433,再到他又在新近迷恋上的442,战术上的改来改去加上阵容又要变化,泰山队能否适应下来也很难说。

在8月21日泰山队主场输给杭州绿城的比赛里,广州恒大的球探悄然进行了现场侦查,记者得到的反馈信息是,恒大方面似乎对马季奇的战术有些不屑,“泰山队现在大多数进攻就是用长传发动,配合上比较少,这跟以前那支强调整体配合的泰山队有了很大不同。” 记者董宏磊

(时报广州9月9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