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铁卫重蹈马队巴队覆辙 钢铁防线还待一人

2011年09月10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10日凌晨,AC米兰主场2-2战平拉齐奥,未能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本场比赛前20分钟堪称灾难,内斯塔在两次直接对抗中分别被对方两名前锋击败,并让对方2-0领先,若非卡萨诺在关键时刻一传一射,卫冕冠军很可能要遭遇联赛首轮即被击败的窘境。

内斯塔在上赛季签下了新合约,根据新合约,他的年薪从450万降到了250万。只有梅克斯的一半。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之前,米兰的防线伤员也未回归。塔伊沃和梅克斯两名新援还在休养,塔伊沃几乎可以确定难以出战本轮联赛以及周中对巴萨的比赛,而原本预计要成为内斯塔接班人的梅克斯则还需要休养到10月。所以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这对上赛季的冠军中卫组合又一次披挂上阵。

对内斯塔而言,老东家拉齐奥却也是他的“福星”,在这位前队长转会米兰后,拉齐奥在联赛中就从未赢过AC米兰,总战绩是10胜9平0负。

不过,本场比赛,拉齐奥的新人并不卖这位老队长的面子,开场11分钟,克洛泽禁区内接到毛里的传球,一个挑球过了内斯塔,而后轻松射门得分。

第18分钟,加图索在一次回追铲球中冲动过头,居然直接铲倒了协防上抢的内斯塔,随后米兰副队长便受伤被换下。

似乎是被这次铲球铲懵了,第20分钟,内斯塔再次受到了“欺辱”。又是毛里传球,西塞在内斯塔身前冲顶头球攻门,皮球直飞死角。0-2,米兰没想到开赛的第一场联赛,就被泼了一头冷水。

从前两个失球而言,内斯塔都有一定的责任,第一个进球,他被克洛泽的挑球过掉,第二个进球则是选位靠后,距离防守球员稍远,在对方拿球前,失去了上抢争头球的距离。尤其是第二球,令人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对韩国得加时赛上被安贞焕一头压住的马尔蒂尼……

不过,从责任而言,两个球都不能全怪内斯塔,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是,两次毛里的传球都没有被干扰,而原本应该出现在那个位置的阿奎拉尼都没有协防到位。内斯塔虽然被克洛泽过掉,但那一次过人实在太轻巧,即便是巴雷西回到巅峰状态去防守克洛泽这球,也没有把握拿下对方;第二球西塞在头球前的加速也的确非常难以防守,内斯塔固然选位稍后,但毛里传球前依旧是没有人防守。

内斯塔老了,这个是不争的事实,也许他当年能够完成很多不可思议的拦截,但现在已经36岁的米兰13号只能算一个意识超一流,身体条件却很普通的后卫,而且这个后卫原本也不擅长处理头球。后卫在老去后,状态下滑的速度非常惊人,巴雷西就是典型的例子,95-96赛季他还是意甲头号中卫,帮助米兰取得了联赛冠军,但96-97赛季就完全腿跟不上脑子了,在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被维耶里完爆,完全没有了一个赛季前的威风。

赛后内斯塔的得分是全队最低。但实际上,下半场的内斯塔还是发挥得很不错的,一次门前蝎子摆尾的解围,一次和埃尔纳内斯对抗中轻松一脚连断带传球,都非常精彩,依稀还是有当年的影子,但就如他的年薪一样,他的体能也打了折,有时候的内斯塔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米兰如今只能期待内斯塔撑到10月,等梅克斯复出后,才能恢复去年意甲最佳防线的风采。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