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连续9个大满贯无缘4强 悲壮离开很无奈

2011年09月10日0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连续9个大满贯无缘4强 悲壮离开很无奈

罗迪克连续9个大满贯无缘4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今日的美网男单1/4决赛中本土宠儿罗迪克以2-6/1-6/3-6的比分不敌卫冕冠军纳达尔、无缘晋级半决赛,至此本届美网中美国网球男单全军覆没。前美网冠军已经连续九个大满贯无缘四强,同时他也未能把握住本届美网的机会,再度无缘捕获自2003年美网后的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

作为费德勒同时代的选手,罗迪克的职业生涯却只能用“虎头蛇尾”来形容。2003年,罗迪克以21岁的年纪夺得美网冠军,正处于桑普拉斯隐退、阿加西迟暮,新的霸主还未生成的年代。罗迪克的横空出世给了美国网球莫大的希望,同时整个男子网坛也在他强大的发球下几欲臣服。但是随着费德勒的崛起,罗迪克的霸主地位仅昙花一现,随后便陷入平庸。

随后的赛季中,尽管几度更换教练但罗迪克在技术和心态上并无太大升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等新生代选手的崛起更加制约了其上升的空间。在2003年美网之后,罗迪克在随后的32届大满贯赛事中颗粒无收,难以摆脱一满贯的尴尬。2009年罗迪克在半决赛击败穆雷闯入温网决赛,但在那场五盘大战中,他第二盘错失4个盘点,第五盘以14-16惜败于费德勒拍下,这也给其悲壮职业生涯再添浓重的一笔。

今天罗迪克的比赛同样让人有些感伤,底线的对攻之中他占不到丝毫便宜。而其“发球—上网—被穿越”的丢分模式也让人感叹岁月的力量。全场比赛纳达尔没有给本土宠儿丝毫的颜面,罗迪克尴尬的切削也让比赛变得没有观赏感。全场比赛中,罗迪克的ACE球并不多,仅为8记。而32次上网,20次丢分更尤为痛心。不禁让人问是谁偷走了他强大的发球?

目前罗迪克的世界排名已降至二十名开外,上一次取得这样的排名还要追溯到2001年。美国大炮在过去九年中均取得年终排名前十的成就,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一大亮点。但是今年罗迪克恐怕很难再度延续这一纪录,美网的八强战绩不足以迅速提升其排名。加之如今世界前十的激烈竞争,以这样的状态罗迪克恐怕难有机会在年终追上其它球员的步伐。

已经29岁的罗迪克不再是大满贯赛事中的热门选手,步入职业生涯末段,罗迪克未能如费德勒那样显示出久经岁月的底蕴。在技术和身体以及心态上,美国人都难以走出困境,那惊人的往事已经过去,只剩下对其悲壮职业生涯的叹息。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