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控卫王变身打铁专业户 绝杀纪念战竟成滑铁卢

2011年09月09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控卫王变身打铁专业户 绝杀纪念战竟成滑铁卢

特奥多西奇难寻昔日绝杀风采【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1年欧锦赛复赛继续进行,在E组的一场对决中,强大的西班牙队以84-59痛击塞尔维亚晋级八强,而在这场比赛里,年轻控卫之间的PK也成为了焦点,而欧洲控卫王特奥多西奇则是4投1中得到6分6次助攻3个篮板。

对于这位才华横溢的欧洲控卫,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时光追溯到一年前的世锦赛,巧合的是,同样是9月9日,正是特奥多西奇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1秒时的三分绝杀将西班牙送入了地狱。在那场比赛里,这位骄傲不逊的欧洲王瞬间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名字。

而一年后,同样的剧本没有再度上演,如今的特奥多西奇是这位年轻禁卫军的绝对核心,同时也早已成为了各支对手所研究的重点对象,在本届欧锦赛上,特奥多西奇突然意识到,他所面临的防守强度要超乎以往,这位满脸胡子茬的大男孩也明白,自己需要在更多的逆境中作战,但同时他心有苦衷,自己的火候并未修炼成功。

本场再次面对西班牙,这本应该是特奥多西奇的绝杀纪念战,但全场,特奥都难以得到轻松的出手机会,他如同一个折翼的天使,在无助中挣扎,在和比奥以及卡尔德隆的较量中,他并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优势所在,而在和老油条后卫纳瓦罗的较量里,特奥多西奇也展示出了稚嫩的一面,开场他就被对方完成一次抄截,而在中段的一次进攻中,特奥多西奇的上篮竟然偏出篮筐,而回过头来,老辣的纳瓦罗则是在异端飙中三分。

全场特奥多西奇形同梦游,他只能中规中矩行使控卫职能,将球交到队友手里,但这样不足以杀伤对手,最终只打了三节青年近卫军就已经缴枪投降。而特奥多西奇也以4投1中的惨淡表现结束了演出,实际上,这并非这位控卫王首次哑火,小组赛对拉脱维亚他8投3中,打以色列7投0中,战德国15投5中,对阵法国7投1中,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特奥多西奇还不具备在防守压力下冲破对手束缚的能力。

年少成名的“金童”卢比奥如今已经逐渐向悲剧行列靠拢,而少年老成的特奥多西奇又能否重新认识自己呢?有些时候,年少成名反而并非好事,这会让年轻球员在追捧中沾沾自喜,固步自封,从而忽视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一年前的特奥多西奇凭借西班牙一战成为了所有人眼中的英雄,而一年后,同样面对这支对手,特奥则遭遇了滑铁卢,或许这一战让他明白自己还不是真正的天皇巨星,走下神坛的特奥多西奇是重蹈卢比奥的覆辙还是卷土重来?这可能还需要他自己来选择。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