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沉痛吊唁俄罗斯空难 53年前同遭人间悲剧

2011年09月09日1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沉痛吊唁俄罗斯空难 53年前同遭人间悲剧

曼联俱乐部曼联沉痛吊唁俄罗斯空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是“冰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遭遇不幸空难,35名冰球队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全部罹难,而最新消息称,当时唯一幸存的火车头前锋加利莫维也在今天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这场人间悲剧震惊了整个世界,除了世界政要第一时间表示哀悼之外,足球界人士也纷纷吊唁英灵。其中对俄罗斯空难和火车头队遭遇最能感同身受恐怕非曼联莫属,53年前的那场震惊世界的慕尼黑空难,依旧是红魔的梦魇。

慕尼黑空难发生在1958年2月6日。当时老英甲的劲旅曼联刚刚参加完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欧冠客场与南斯拉夫劲旅红星 队的比赛(比分为3-3),球队上下与球迷以及随队记者乘坐英国欧洲航空公司的第609次航班返回英国,途中在慕尼黑加油后,两次试图起飞均告失败,当飞机第三次尝试起飞之时,因速度不足没有来得及爬升到高度就失控冲出跑道,随即飞机发生爆炸,导致乘坐飞机的7名曼联球员、3名球队人员和8名随队记者当场罹难,当时的红魔头号球星邓肯-爱德华兹也在15日后重伤不治身亡,而球队主帅马特-巴斯比同样重伤住院两个月,万幸逃离死神。这就是超越足坛、震惊世界的慕尼黑空难。

对比53年来的两次重大空难,可以发现其中的相似之处。其一,两次空难都对两支球队造成毁灭性打击。曼联大部分主力罹难,空难后的首场比赛他们甚至无法确定11人首发阵容,媒体普遍认为俱乐部将就此关门;而火车头队则是全军覆没,从教练麦克利蒙到球队替补都不幸去世;其二,两支球队都有当时足坛或冰坛的著名球星未能幸免于难。曼联方面有球队队长拜恩、邓肯-爱德华兹、汤米-泰勒等,火车头队则有2006年冬奥会冠军门将斯特凡-利夫、斯坦利杯冠军前锋瓦西切克等;其三,两次空难都有人暂时幸存,但终医治无效辞世,红魔有邓肯-爱德华兹,火车头则有加利莫维。

正因为有如此多相似之处,所以曼联对火车头的遭难确实感同身受。俱乐部CEO吉尔也很快给火车头队主席发出吊唁信,他在信中表示:“亲爱的主席先生,我怀以深切的悲痛,表达曼联上下对昨天空难罹难人员发自内心的哀悼。这个消息震惊了曼联,唤起我们对1958年慕尼黑空难的恐怖回忆。我希望你们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解药,通过球队幸存人员、贵国体育界和其他领域的支持和努力,火车头队将在对遇难人士的悼念中完成重建。我们一直追思慕尼黑空难罹难人士的贡献,并且会一直如此,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我们所有人将为你们祈祷,与你们同在。”

慕尼黑空难后,马特-巴斯比用了10年时间重建曼联,终于在1968年的欧冠决赛中夺得冠军,老帅和空难中幸存的博比-查尔顿一起8次高举奖杯,以鲜血来祭慰空难亡灵。火车头相对红魔的不幸在于球队的主心骨、拥有满腔雄心壮志的加拿大籍主帅布拉德-麦克里蒙也在空难中丧生,但幸运的是他们拥有全世界人民的同情,拥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高度关注,也有大陆冰球联盟对于重建的鼎力支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火车头队将重新出现在球迷和全世界人民的视线之中,他们将为空难中逝去的36名火车头将帅而战!(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