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欧锦赛:希腊轻取斯洛文尼亚 火箭后卫中庸

2011年09月09日1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全场比赛希腊男篮69-60轻取斯洛文尼亚男篮取得复赛阶段首胜,首节比赛前半段希腊队曾被斯洛文尼亚人的快速攻防转换打了个措手不及,但回过神来的希腊人很快掌控了比赛节奏,并在第四节顶住对手疯狂反扑赢得胜利。希腊方面,齐西斯拿下19分5个篮板成为球队得分王,博罗西斯和卡拉瑟斯分别拿到8分和7分紧随其后,此外福齐斯和巴拉莫斯也同样得到7分,斯洛文尼亚方面则是拉科维奇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罗贝克得到10分,火箭球员戈兰-德拉季奇得到9分,他的弟弟佐兰-德拉季奇则有10分进账。

首节比赛开打,斯洛文尼亚男篮就凭借罗贝克和佐兰连砍4分占得先机,希腊队由博罗尼斯和巴拉莫斯强攻得手还以颜色,奥兹博尔特的三分得手又帮助斯洛文尼亚队建立起3分领先优势。场面上看,双方攻防节奏转换极快,球员间配合娴熟默契,这两支球队间的交手到真有几分欧洲传统球队的风范。

不过论整体实力,还是老牌劲旅希腊男篮更胜一筹,接下来的比赛中希腊队逐渐掌控节奏,博罗尼斯、齐西斯等人连续得分占据了主动,首节比赛还有2分31秒结束,齐西斯造犯规两次罚球得手,希腊队已经从一开场的4分落后变成现在的5分领先,剩下的时间里他们也没有让斯洛文尼亚人缩小差距。

场上比分18-13,比赛进入第二节。此时双方人员轮换,火箭球员戈兰-德拉季奇上演快攻暴扣状态上佳,可惜同为NBA(微博)球员的库弗斯马上连得4分还以颜色,加上齐西斯再次站上罚球线,瓦西里亚迪斯的跳投得手,希腊队的领先优势越拉越大。6分33秒,齐西斯外线突施冷箭,场上比分已被改写为29-15,希腊人靠一波流将分差拉开到14分之多,斯洛文尼亚方面却好像找不到还击的手段。次节剩下的几分钟里,罗贝克连罚带投拿到3分为斯洛文尼亚队稳住阵脚,但卡拉瑟斯也同样用强突造犯规还以颜色,带着12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希腊队的形势已是一片大好。

谁知进入下半场之后局势风云突变,两队在第三节比赛里的角色完全互换,上半场命中率超过45%的希腊队屡次进攻未果,而斯洛文尼亚队则在罗贝克等人的率领下发起疯狂反扑,拉科维奇三分得手后接一次强攻上篮2+1,贝基齐罚球线上两次得分,回到防守端又上演了断球快攻一条龙,再加上佐兰-德拉季奇在第三节中段连投连中的神准,希腊人巨大的领先优势竟在瞬间化为乌有。本节比赛还有1分48秒,斯莫迪斯三分命中后斯洛文尼亚队已经完成反超,单节比赛打出21-7的得分狂潮,这样的一支斯洛文尼亚队即便是希腊也无法阻挡。

末节开打,帕帕尼格劳三分率先开火,拉科维奇三分还以颜色,帕帕尼格劳也不甘示弱再中3分,超高的投篮命中率让两队比分始终胶着,7分01秒马夫洛蒂斯跳投得手,希腊队终于在被压着打了一节之后成功扳平比分。将近2分钟的得分荒过去,齐西斯跳投命中帮助希腊男篮找回久违的领先优势,斯洛文尼亚队则由拉科维奇再度命中3分,比赛进入最后3分钟,双方比分差距依然只有1分。

德拉季奇造犯规帮助斯洛文尼亚取得领先,博罗西斯上篮命中还以颜色,斯洛文尼亚进攻未果被齐西斯投中3分,德拉季奇再上罚球线却诡异的丢掉一球,福奇斯3分命中后两队分差已经来到6分,哪怕拉科维奇上篮终于得手,齐西斯也用一记致命三分宣判了斯洛文尼亚队的死刑。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斯洛文尼亚终于选择放弃,最终两队比分定格在了69-60,希腊男篮赢得了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希腊男篮:齐西斯、凯马科古洛、博罗西斯、卡拉瑟斯、巴拉莫斯

斯洛文尼亚男篮:罗贝克、奥兹博尔特、佐兰-德拉季奇、斯莫迪斯、拉科维奇。 (无疆)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