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遭遇“无顶之灾” 场地湿滑还比赛众将怒

2011年09月09日10:10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前天大雨被迫取消所有的比赛之后,美网第10个比赛日(北京时间昨天)的赛程再次遭遇雨水打击——卫冕冠军纳达尔和森堡选手穆勒的比赛只进行了16分钟就被迫暂停,已经上场的纳达尔、穆雷还有罗迪克都对组委会的安排表现出不满。

前天一场比赛都没打的美网,昨天也没能幸运等来好天气,卫冕冠军纳达尔经过16分钟的争夺0:3落后卢森堡选手穆勒后比赛因雨暂停;另外的赛场上,美国大炮罗迪克3:1领先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而英国天才穆雷则是1:2暂时落后美国外卡选手唐纳德·扬。穆雷、纳达尔还有罗迪克都对组委会安排他们在场地还没有完全被擦干的情况下匆忙上场的决定表达了不满。

最近8年来5届美网都遭遇雨水侵袭,由于昨天一场比赛都没打而且未来几天天气预报也不容乐观,组委会希望能在雨停的时候安排尽量多的比赛,但这个举动显然没有受到球员们的欢迎,对于运动员来说比赛环境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我们必须为改变做出努力,球员们应当有权利在下雨的时候拒绝出场。”纳达尔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我为球迷们感到遗憾,但球员的健康应当排在第一位。”

英国天才穆雷和本土21号种子罗迪克对纳达尔的观点给予了支持,穆雷说:“当时雨还在下,而且场地后方完全湿透了,非常非常的滑。球员们比任何人都想快点儿打完比赛,但当时情况确实有些危险。我听说拉法去找组委会讨论,我就决定跟着去看看他们有什么好解释的。”

“如果是讨论之前的赛场环境是否适合比赛,那么当时的环境显然不适合让我们上场。”本土前世界第一、03年美网冠军罗迪克这样向记者们透露:“我们去和组委会交涉只是为了保证这种情况接下来不会发生,我想他们应该不会再让我们在赛场还没有完全被擦干的情况下上场了。”

组委会也为自己之前的决定进行了辩解:“赛场情况并不完美,但仍有可能是安全的。当然如果某个球员或者某些球员们有相反的看法,我们会像以往那样听从他们的意见,然后裁判们会根据情况来决定是否可以比赛。”

目前美网组委会仍旧希望在今天剩余的时间里打完几场比赛,然而随着比赛重新开始的时间一次又一次的推延,纳达尔等人重新上场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如果组委会无法将因雨水堆积的赛程安排到位,恐怕美网将连续第4年拖至第3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