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雨扰乱美网节奏 组委会金钱至上组织混乱

2011年09月09日10:01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美网似乎早已注定被一层散之不尽的阴云所笼罩,从最初令美国人闻风色变的“9·11决赛日”,再到飓风“艾琳”肆虐纽约,直至过去2个比赛日又因为雨水彻底报销。天灾不可避,但如果是“人祸”呢?以纳达尔为首的男球员要想争冠,就必须背负在四天内接连打四场五盘三胜制比赛的压力与风险。

没有遮雨篷布,只有“轮椅烘干机”

经常看法网和温网的观众会注意到一点,每当下雨时中心球场就会有一大群球童将硕大的遮雨篷布盖上,以降低球场的潮湿,使得雨停后比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但最近两个因为雨水而报废的比赛日,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人们却丝毫看不到遮雨篷的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十几台由人工操作的“轮椅烘干机”,但这些机器除了让人误认为这是残疾轮椅网球比赛外,唯一的功效也只有在雨停后才能发挥,一旦下起雨,球场就不可避免地变成一片汪洋。

根据官方解释,不采用遮雨篷是因为球场的两边没有排水系统(这显然又是一个笑话),如果盖上遮雨篷会导致水分凝固从而让球场变得更为潮湿。但如果这一说法成立,那么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盖上遮雨篷岂不是更为脑残的做法?

比赛安排混乱,为赚钱不顾球员健康

美网的赛程一直以来都饱受诟病,因为他们特立独行的“超级星期六”(两场男单半决赛和女单决赛放在同一天)意味着两位争夺男单冠军的球员必须在2天内接连打2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但现在,这听上去已经很仁慈了。

在接连两天遭遇“清洗”后,美网组委会方面表示他们将尽力在星期天结束所有的比赛,这意味着男单下半区的球员要想争冠就必须在4天内打4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这其中包括纳达尔和穆雷

一直以来,美网的赛程安排就从没有考虑过球员,而首先考虑转播方的利益。与其他三大满贯只有一个国内电视转播机构不同,美网在美国的转播权为三家电视台所瓜分(ESPN、CBS、TENNIS CHANNEL),每个电视台的播出时段各不相同。所以组委会会在周三天空仍飘着细雨的情况下坚持让纳达尔和穆雷上场比赛;在晚上,情愿让更容易在短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小威廉姆斯占据ESPN的荧屏。金钱至上,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无可厚非,但如果以牺牲球员的健康作为前提,就完全违背大满贯精神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