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马其顿绝杀居榜首 帕楚利亚缺阵格鲁吉亚惜败

2011年09月08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其顿绝杀居榜首 帕楚利亚缺阵格鲁吉亚惜败

麦卡勒布豪取27分并上演绝杀,马其顿险胜格鲁吉亚【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欧洲篮球锦标赛继续展开复赛第一轮的争夺。在F组的一场比赛中,由于核心帕楚利亚因伤缺阵,格鲁吉亚以63-65惜败马其顿,麦卡勒布终场前2秒上篮绝杀。马其顿在获胜后以3胜0负的战绩稳居榜首,已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马其顿麦卡勒布攻下全场最高的27分,外加4助攻和4抢断。斯托贾诺夫斯基和安蒂奇均得到8分。格鲁吉亚萨尼基德泽砍下15分,廷斯基蒂什维利抢下20分和10个篮板。

比赛开场,反而是实力稍弱的格鲁吉亚先声夺人,萨尼基德泽暴扣开局,廷斯基蒂什维利命中三分,率队5-0开局。马其顿在球队得分王麦卡勒布的率领下,逐渐在进攻端找到节奏,他突破上篮和罚球连续攻下5分,安蒂奇飙中三分,马其顿将比分追至10-11。该节最后4分46秒,两队连续投篮不进,一分未得,格鲁吉亚以1分的优势结束了首节争夺。

次节开局,两队同样毫无手感,直到安蒂奇上篮才打破僵局,此后麦卡勒布利用格鲁吉亚内线无人,突破打三分得手。在完成5-0的攻势后,马其顿已经反超,并且开始扩大优势。在舍格里亚利用罚球为格鲁吉亚添上2分之后,马其顿又打出一波高潮,萨玛蒂泽斯基和斯托贾诺夫斯基连得6分,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见大比分落后,格鲁吉亚重整旗鼓,他们加强了防守,同时萨尼基德泽利用罚球和暴扣为球队添分,缩小分差。半场结束,格鲁吉亚以26-29落后马其顿。

下半场开局,格鲁吉亚仍然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博伊萨、萨尼基德泽和廷斯基蒂什维利连续得分,一度反超2分。但此后,马其顿开始发力,麦卡勒布连续利用快攻得分,斯托贾诺夫斯基三分和罚球抢下5分,马其顿完成了17-1的攻击波,一举奠定两位数的优势,三节结束后以54-44领先。

末节,格鲁吉亚展开了反击,廷斯基蒂什维利三分和罚球攻下5分,舍格里亚跳投和罚球得手,完成8-0的攻击波,比赛重生悬念。之后的一段时间,两队均无法得分,关键时刻,麦卡勒布挺身而出,连续上篮得手,再度拉开分差。不过格鲁吉亚打得十分顽强,廷斯基蒂什维利连续得分,将比分扳平。终场前2秒,麦卡勒布上篮得手,格鲁吉亚三分不中,马其顿险胜。

(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