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悍马组合奥预赛苦涩首演 她们难演女足救世主

2011年09月08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悍马组合奥预赛苦涩首演 她们难演女足救世主

女足失利马晓旭(微博)沮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悍马组合终于重现江湖,结果却无比苦涩。0-1负于澳大利亚,中国女足的伦敦奥运希望,也基本走到了尽头。随着66分钟时,马晓旭将尤佳(微博)替换下场,也预示着李霄鹏已经动用了自己所能动用的所有底牌。然而,悍马组合终究难以挽救女足。

这是本次奥预赛上,中国女足首次启用悍马组合。同泰国的比赛里,马晓旭曾在第81分钟时,将尤佳替换下场。这时韩端(微博)则早被换下,两人便错失了同场竞技的机会。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无异于生死大战,若想延续出线希望,唯有必杀澳大利亚队。李霄鹏在赛前,便喊出了四前锋豪言,显现出了势必出线的决心。这也令无数球迷期待,悍马组合能够重现赛场。

但在上半时里,李霄鹏并没用展现出全力一搏的决心与勇气。中国女足首发的两名前锋是徐媛(微博)和尤佳,韩端和马晓旭并未登场。在上半时的比赛里,中国队丧失了无以数计的机会。倘若中国队战况顺利,想必悍马组合的登场会更加遥遥无期。随着中国队久攻不下,澳大利亚队乱战得手,中国队若想出线,则唯有猛攻这一条路可走。当女足的常规武器徐媛+尤佳,已经难以完成任务的时候,李霄鹏终于想到了自己手中所拥有的核武器“悍马组合”。

在最后时刻,中国队场上的阵型变成了三前锋,悍马组合以及徐媛。尤佳在这种生死战里,经验不足,心理状态也未能调整到最好,是李霄鹏唯一撤下的前锋。中国队最后的打算,便是利用悍马组合的强悍冲击力,加上徐媛的灵活做球,来打开局面。

然而,李霄鹏这样的决定,却做得有些晚了。中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彻底失去了章法,甚至于放弃了中场,只是简单机械的用后场吊球,直接来找前锋。在这种打法下,悍马组合也失去了威力。澳大利亚这时已经退守,指望悍马组合单纯的以个人能力,去挑战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球员,本身也不现实。诚然悍马组合是破坏力极强的核武,但没有炮台的支撑,一切都是白搭。

在最后时刻,悍马组合只能盲目的前场反抢,即便是将球抢下,所面临的也是以少打多的局面。中国队跑位混乱、打法简单,这种情况下,便是空投给中国队普林茨、玛塔亦是枉然。马晓旭曾在结束前,有过两脚直塞球给队友。但队友要么没有跑到应该在的位置,要么落入了越位陷阱。在一个没有中场,只凭借锋线单打独斗的球队,即便悍马组合拼尽全力又能怎样?

中国女足末轮同日本的对话,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基本上失去了意义。悍马组合能否再在奥预赛里登场,也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