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三板斧致15分钟愚勇 中场失控成最大阻碍

2011年09月08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悲催!继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之后,女足又历史上第一次和奥运会道声拜拜。两个第一次的悲催轮回,让人无语,令人心痛。纵观中国队全场比赛,从前紧后松,到满场衰微,中国队90分钟里,给了我们从喜到悲的转换。

上半场开场不久的所谓三板斧,就象是一剂迷幻药,药劲过后,即便是派上三前锋,即使是派上昔日的悍马组合,中国队也难以擒获亚洲冠军。

这就是眼前的中国女足,看看姑娘们拼到最后,仍然不想放弃的表情,你几乎很不忍心去责备她们。然而,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在中场失去控制后,只能呈三板斧的一时之勇。上半场前15分钟,是的,只有15分钟,只能呈15分钟之勇的中国队!

上半场开场伊始,中国女足便使出三板斧,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形成了场面上的优势局面。第6分钟,马君(微博)与徐媛(微博)在禁区内形成配合,给澳大利亚门前制造险情。一分钟后,中国队再次由徐媛觅得良机,冷静扣过对方防守球员后面对门将弹射,无奈澳洲门将表现神勇,将球挡出。第12分钟, 古雅莎与徐媛形成配合,后者又错过机会。

上半场前15分钟的三板斧过后,中国队的进攻便开始层层衰减,眼看着对方后发制人,发起了一波波颇有威胁的进攻,并最终在61分钟由艾格蒙特打进一球。此后,中国队虽然调兵遣将,甚至不惜撤下一名中场,换上前锋,不惜派上伤病未愈的韩端(微博)、马晓旭(微博),无奈昔日的悍马组合,已是今非昔比,纵使她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中国队0-1落败。

除了以2-0战胜弱旅泰国外,比较一下中国队在与韩国、朝鲜队的比赛,这三场比赛的情形又何其相似。在前15分钟逞能之后,中国队的中场便逐渐失去了控制,进攻节奏难以掌握,体力分配不均,给本来实力就稍逊于对手的女足姑娘们,越打越困难。

前15分钟,中国队逞一时之勇,表面上看,中国队占了优势,但表象的背后,却是澳大利亚积攒体能,稳固布阵,逐渐将劣势转换成优势的过程。李霄鹏见此情景,令旗一挥,舍命一搏,用韩端换下古雅莎。此后又换上马晓旭。然而,此时此刻,中国队的中场已经完全乱了,几乎没有人担负组织进攻的重任,更无法发动起有效的进攻。在这一尴尬的情况下,前锋犹如无头苍蝇。甚至在澳大利亚发动反击时,韩端只能去扮演后卫的角色。要知道,古雅莎在场上,还不时前插,突破,为全队努力创造着机会,其表现可圈可点。

从本次亚洲奥预赛女足的表现看,光有开场的三板斧根本不行,只有全场始终掌握住中场的主动,才能收放自如,也才能在最后时刻做到不放弃,不抛弃。否则,中场一旦失控,女足的进攻组织会慢慢失去威力,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纵然派出三个前锋,四个前锋,也无济于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