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奥预赛-中国女足0-1澳大利亚 出线仅理论可能

2011年09月08日20:48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预赛-中国女足0-1澳大利亚 出线仅理论可能

女足0-1澳大利亚,出线仅理论可能(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19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展开角逐。中国队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战2010年女足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第61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混战中艾格蒙特禁区外远射破门。最终,中国队0比1负于澳大利亚队,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上轮,中国队2比0战胜泰国队,终于迎来了本次奥预赛首胜。但是,由于本轮日本和朝鲜队战平,中国队若想出线只剩下了一条路,那就是最后两场连胜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前,中国女足狂练射门,主教练李霄鹏甚至表示,如果比赛中迟迟打不开局面,他将会派上四名中锋!澳大利亚队前三轮1胜2负已经基本出线无望,目前,该队伤兵满营,有多名队员因伤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队堪称一对老对手,自从1988年双方第一次交战至今已超过33次,中国女足取得了超过20胜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2000年以后,中国队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20次交手中国女足9胜5平6负略占上风。2006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澳大利亚队夺冠。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女足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1比0险胜对手。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反客为主率先发起进攻,中国队凭借积极的逼抢与对手周旋。第5分钟,李丹阳(微博)中场起球到禁区,马君(微博)禁区内得球后倚住对手横拨,徐媛(微博)射门打得太正被澳大利亚队门将扑住。第7分钟,张娜(微博)左路过顶长传,徐媛带球突入禁区,她晃开澳大利亚队员防守后右脚捅射没打上力量。第12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 古雅沙左路突破到前场形成二打一,她横传远点,可惜皮球太靠近对方门将被没收。第18分钟,周霏霏右路连续盘带后直塞尤佳(微博),澳大利亚队抢先一脚将球踢出底线。古雅沙开出右侧角球,对方门将将球托出底线。徐媛左侧再次主罚角球,威廉姆斯将球拿到。

顶住中国队前20分钟的进攻后,澳大利亚队也开始打出反击。第22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开到禁区后点,西蒙凌空抽射偏出。第26分钟, 袁帆后场起球,澳大利亚队中卫冒顶,徐媛拿球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徐媛越位。第28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艾格蒙特开出角球到后点,西蒙凌空端射打偏。第36分钟,澳大利亚队进攻到前场,西蒙距离球门35米处起脚远射,由于角度太正被张艳茹(微博)轻松抱住。

第39分钟,澳大利亚队斜传右路,落点太靠近边线,罗尔踉追球时踉跄跄险些将边裁撞倒。第42分钟,周高萍(微博)左路斜传禁区,马君胸部将球回做,徐媛跟上一脚劲射,可惜角球太正被威廉姆斯得到。第43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右路任意球,克劳德奈特直接吊门偏出。第45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澳大利亚队反击。艾伦拿球分给右路的加里奥科,后者直接射门被张艳茹托出底线。上半场,两队均没有进球,暂时战成0比0。

易边再战,第48分钟,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韩端(微博)换下古雅沙。第53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斜传禁区,海曼得球后转身小角度低射被张艳茹没收。

第61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张艳茹将球打出禁区,艾格蒙特迎球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上角!1比0,澳大利亚队取得领先。

第65分钟,澳大利亚队第一次换人,德万娜换下西蒙。一分钟后,中国队做出第二次换人,马晓旭(微博)换下了尤佳,“悍马组合”终于亮相。第70分钟,澳大利亚队主罚角球直接往球门里旋,张艳茹双拳将球击出。第73分钟,中国队最后一次换人,屈姗姗换下周霏霏。第75分钟,澳大利亚队也做出调整,波金霍恩换下海曼。第78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徐媛开向点球点,韩端甩头攻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86分钟,张娜铲球犯规,澳大利亚队获得右翼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加里奥科主罚似传似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第88分钟,李丹阳中场长传,对方将第一点顶出,马君跟进远射打疵。最终,中国队0比1负于澳大利亚,出线仅剩下了理论希望。

奥预赛-中国女足0-1澳大利亚 出线仅理论可能

本场数据统计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张艳茹

后卫:3-周高萍、6-袁帆、5-翁新芝(微博)、4-李丹阳

前卫:11-古雅沙(第48分钟 10-韩端)、8-马君、16-张娜、19-周霏霏(第73分钟 18-屈姗姗)

前锋:7-尤佳(第66分钟 20-马晓旭)、9-徐媛

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

门将:18-威廉姆斯

后卫:2-艾伦、3-罗尔、5-奥拉韦

前卫:7-加里奥科、8-克劳德奈特、6-鲁伊克、12-艾格蒙特

前锋:20-海曼(第75分钟 4-波金霍恩)、17-西蒙(第65分钟 11-德万娜)、10-乌祖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