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陪蔡振华话疗女足 韦迪爽约《天天向上》录制

2011年09月08日18:36《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朱兰济南报道 按照计划,9月6日,韦迪将参加湖南台《天天向上》的录制,为青少年留洋葡萄牙壮行,但是,由于正在济南督战女足,韦迪没能前往。“我们当时敲定是要请韦主任参加这期节目的,同时还请来了前国脚李明、孙继海和李铁(微博)。但9月5日和6日的录制节目,韦主任都因为有事,没办法来长沙……”一位500.com的工作人员说。

韦迪是8月30日下午抵达济南的,督战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不过,中国队表现不佳,虽然尚未输球,但接连和韩国以及朝鲜打平,2比0小胜泰国,接下来要面对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以及世界杯冠军日本,出线前景黯淡。球队目前的压力很大,而作为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面临着压力。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的他,甚至遭到球迷的高声喝骂。

按照计划,《天天向上》是9月5日和6日录制,9月5日是录制韦迪的节目,但当天是中国女足对泰国的比赛,韦迪无法离开。9月6日,球队安排了放假,按道理,韦迪有时间参加,他也准备乘坐下午1点40分的飞机前往长沙,但在当天下午,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球队,为姑娘们鼓劲减压,韦迪也一同前往,最终无法成行。最后,韦迪派了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前去参加节目录制。

在济南期间,为了不给教练以及球员们压力,蔡振华一直都没到球队,而韦迪也只是在抵达济南当天,给球队开了一个小会,告诉球员们要团结起来,打出自己的水平。“全队要有团队精神,发扬拼搏精神,比赛中要顽强地跟对手战斗。”他还提出球队要向日本学习。不过,韦迪讲话时间很短,只有半个小时左右,而且,并未涉及具体技战术以及目标要求。

蔡振华来到济南后,看了所有的比赛,虽然看到过程和结果,都难见笑容,但他并未批评教练组以及球员。事实上,还在沈阳集训的时候,他就告诉球队,这次没有指标,“不要只盯着出线,中国女足要更看重过程,我们要踏踏实实地提高技战术水平,始终在训练和比赛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这两点,中国女足的提高是必然的。希望大家放下包袱。”而9月6日下午的“话疗”,也是同样的基调。

当日的会议是在球队下榻的山东大厦二层会议室举行的,这次,蔡振华的发言有一个多小时,“不要有任何压力,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后两场全胜,我们一样可以出线。我们和她们相比,一点也不差,只要我们有信心,一切都有可能。”一见面,蔡振华就给女足姑娘打气。随后,他的讲话也未批评球员,埋怨教练组,甚至没有过多的套话以及官话,而是从自己看比赛的感受来进行提问。比如为何手出球比脚更准确,但我们界外球

接球点单一;进攻为何缺乏主动性

和创造性;为何那么紧张……“大概有十个问题左右吧。”一位球员说:“其实,蔡局长问的也是我们思考的,有时候比赛结束后会想明白,但比赛当中,真的想不清楚或者没时间想。”此后,他还重点和韩端(微博)、周高萍(微博)以及马晓旭(微博)进行了交流。

蔡振华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建议赛前球员们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赛中执行教练战术意图,赛后身体、心理充分放松。对于球队本身,他认为后防线不应大调整,中场要有套路,前锋要更有创造力。最后表示,总局对这支女足非常信任,不会放弃关心。至于剩下的两场比赛,他希望球员们可以将其当做国内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放开了,不要再有什么顾虑,“你们能赢。”

在蔡振华讲完话后,韦迪并未多说,只是又说了一些鼓励的话。按照计划,今天晚上,韦迪仍将陪同蔡振华一起,在现场观看中国队对垒澳大利亚的生死大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