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丁俊晖VS特鲁姆普 > 正文

80万奖金创中国纪录 丁俊晖特鲁姆普羊城争霸

2011年09月08日1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达8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由两名参赛选手分享,开创了中国斯诺克比赛历史的新高。2011ASPT丁俊晖VS特鲁姆普争霸赛主办方今日公布本次赛事奖金分配方案。胜者可获得50万人民币奖金,负方也能获得30万人民币的奖金。

很多球迷都非常好奇,本次争霸赛为什么能吸引到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热烈响应。两位选手都是当今台球界冉冉升起的巨星,两人都迫不及待想重演今年世锦赛半决赛的精彩对垒。在抵达中国前,特鲁姆普就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表达了对再次对垒丁俊晖的迫切心情,因为在他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就是今年世锦赛和丁俊晖的交锋。而作为世锦赛半决赛落败的丁俊晖,自然更想在家门前报一箭之仇。

此外,本次比赛的高额奖金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目前正在上海举办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无论是积分和奖金已经接近世界级别最高的英国锦标赛,总奖金达到35万英镑(约合350万人民币)。但需知道,这35万英镑的奖金,是由进入32强的32名选手分享。冠军虽然能获得6万5千英镑的奖金,但那可是在长达一周的比赛中接受世界排名前16名的高手的挑战,亚军奖金有3万英镑,基本与本次争霸赛负方的30万人民币奖金持平。难怪让两名选手趋之若鹜。

除了高额奖金的刺激,为了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本次比赛还增设了全新的比赛规则。“20秒出杆”是本次赛事另一个特色,这也是在中国乃至亚洲比赛中首次引进的新规则,要求比赛选手从思考球路,规划,到出杆击打,必须在20秒钟内完成。既让两名年轻选手倍感压力,但同时也觉得新奇有趣,非常期待。两天的比赛共分四节进行。每节比赛选手有5次的延时机会,不能累计,只限当节使用。每位选手每局有一次喊暂停权利,每次以2分钟为依。而针对本次比赛还设定了各种有趣的奖励法则,包括单杆高分奖励等。详情可留意本次大赛官网www.aspt-ps.com.

摆脱了传统赛事规则的束缚,本次大赛从奖金分配到赛程赛规设置,都是为了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两名年轻选手量身定做的,刺激、高速的赛制,让他们畅快淋漓地发挥出具有个人特色。将是继今年世锦赛以来,台球界最耀眼的赛事。

相关专题:

ASPT丁俊晖-特鲁姆普争霸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