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NHL官网页面全黑默哀死者 公布坠机死亡名单

2011年09月08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HL官网页面全黑默哀死者 公布坠机死亡名单

NHL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的坠机事故导致至少43人丧生,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消息称,遇难者大多是俄罗斯冰球联赛火车头俱乐部成员。为此,NHL冰球俱乐部将网站页面首屏全部改成黑色,以示哀悼。

NHL官网撰文称,这是体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根据飞机乘客名单显示,这里面包括37名冰球队成员,可能全部遭遇不测。到目前为止,火车头队主教练布拉德-马克-科里蒙、前锋帕里尔-黛米特拉、约瑟夫-瓦斯塞克、简-里马克、亚历山大,防守球员鲁斯兰-萨雷、斯特凡-里夫、守门员克里斯,这些人已经确认死亡。

NHL专员加里-贝特曼对此表示沉痛哀悼,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一灾难表示我们失去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虽然事故发生的地方距离我们很远,但那种悲伤我们感同身受。当然,我们也替死难者家庭感到难过,因为那些原本幸福的家庭就此失去了父亲、儿子、丈夫,我们为他们深深哀悼。”

据俄罗斯航空官员称,在生还的两名幸运人员当中,有一名是俄罗斯本土前锋AlexanderGalimov,,但医生透露,他的伤势也相当不乐观,这名球员全身超过80%被烧伤,但仍有一线生机。

在事故发生之后,俄罗斯上下纷纷为这些遇难者举办哀悼活动,数百名球迷穿着火车头队的球衣、戴着围巾,聚集在球队的体育场为那些逝去的人默哀。原定当天要举行的一场冰球赛也被临时取消。

而俄罗斯冰球联盟的运动员阿尔乔姆至今仍不敢相信这个噩耗:“我听说火车头队一半以上的球员都遇难了,我不信它就这么发生了,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就像大病了一场。”因为就在三个星期前,他还去火车头队参加访问比赛,阿尔乔姆甚至清楚记得那里每一个人,“那帮家伙都很有趣,帕沃尔对队友十分照顾,主帅为人也很和气,这简直就像是做梦一样。”

火车头冰球俱乐部是俄罗斯老牌劲旅,该队成立于1949年,曾在1997年取得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并赢得过2002和2003年巡回锦标赛冠军。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