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出征为抢奥运门票 心态技战术准备充足

2011年09月08日14:47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又踏上征程。尽管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去争抢奥运门票,但作为中国三大球项目中最不起眼的一支队伍,男排这次出征又像以往的多数出征一样,并未引起太多关注。男排上下发誓,这次一定要给自己争口气。

昨天下午,中国男排从天坛公寓出发前往迪拜参加邀请赛,而后他们将直飞伊朗,参加9月21日开始的亚锦赛。只要能在这次比赛中进入前四,他们就有机会去争夺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从实力来看,男排进军奥运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男排主帅周建安昨天对媒体表示,他的目标是在亚锦赛上保四争冠,不但要确保参加奥运会,还要争取参加世界杯

赛程:打邀请赛找感觉 关键场次要靠老将

本届亚锦赛将于9月21日在伊朗开始,而男排昨天就已经出征,并且要在亚锦赛之前先打邀请赛,这虽然能够帮助队员找到比赛的感觉,但同时也对大家的体能提出考验。

周建安向记者介绍,在迪拜进行的邀请赛上,中国男排将与澳大利亚、印度等队相遇,他们也将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主要对手,因此,这次邀请赛非常有价值。“希望通过在迪拜的比赛能使全队上下的状态充分调动起来。”他说。

为了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在阵容方面做出了充分准备。今年,老将 沈琼重返国家队,他仍然是中国队的核心人物,但周建安透露,沈琼未必会进入首发名单。

“我们主要还是会依靠队伍近两年培养的中坚、骨干力量在前面冲击,像沈琼这样的老将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他们会在关键场次或者首发队员出现问题的时候登场去弥补空缺、稳定队伍。我想还是会根据对手的不同来安排吧。”周建安说。

目标:首先要冲击冠军 心态技战术准备充足

在谈及亚锦赛的目标时,周建安不但毫不犹豫地说“夺冠”,还提出了“三重目标”。

“首先要努力冲击冠军,中国男排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我当球员的时候;其次是获得年底的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除日本队外的亚锦赛前两名);最后是在亚锦赛上打进前四,只有这样才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周建安说。

现在距离亚锦赛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周建安表示,全队已经为这届比赛憋足了劲儿。

“这期间我们没有刻意地加大训练量,主要还是技战术演练和体能储备,从这段时间来看,队员们在思想上、心态上和技战术上都准备得很好,应该说对亚锦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周建安说。

前景:近年来成绩下滑 进军奥运基本没戏

尽管周建安对亚锦赛提出了很高的目标,但是以目前中国男排的实力来看,想实现周建安的目标并不容易。甚至连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都曾公开承认,中国男排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难度非常大。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夺得第5名,创下历史最好成绩,但奥运会后,中国男排状态迅速下滑。

2010年,周建安率领中国男排连创最差战绩,世界男排联赛排名垫底,世锦赛一场未胜,广州亚运会无缘四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今年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直言“男排去伦敦基本没戏”。

文/记者 李一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