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网球大师赛名单公布 “四大天王”均在列

2011年09月08日14: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组委会7日公布了2011年的参赛球员名单,由当今世界网坛“四大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费德勒、穆雷领衔的世界排名前44位的高手将齐聚上海。

根据规则,截至赛事前六周世界排名前44位的选手自动获得ATP1000赛事正赛资格(包括排名保护选手)。2011年的大名单除了“四大天王”,还有索德林、罗迪克、特松加、孟菲尔斯、休伊特、达维坚科等众多世界顶级选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费雷多也以排名保护资格进入正赛名单。

上海网球大师赛共有56个单打正选名额和24个双打正选名额,种子选手分别为16个和8个。单打方面,除44名直接入选的选手之外,还有通过预选赛产生的7个名额以及4张外卡。此外,组委会还拥有2张双打正赛外卡和4张单打预选赛外卡。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初步分配方案,有3张外卡将给予中国运动员,另外一张将给予曾在2005年上海大师杯赛上获得冠军的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在9月3日至9月18日进行的“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ATP挑战赛上海站和宁波站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两位中国选手将分别获得1张单打正选外卡和1张单打预选赛外卡。其他的外卡分配正在确定之中,组委会表示,会适当参考挑战赛的情况,结合球迷们的建议来慎重考虑这几张外卡的分配。

2011年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将于10月8日至16日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展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