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韦迪:留洋促进青少年培养 加强足球强国交流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9月08日11:23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韦迪:留洋促进青少年培养 加强足球强国交流

韦迪出席出征仪式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出征仪式”在北京健一公馆举行,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出席了出征仪式并对此次留洋的计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中国足协选派优秀青少年球员赴葡萄牙,是中国足球人才培养的一条重要途径,有利于更快更好地培养后备力量;有利于加强与欧洲足球强国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韦迪看来,中国足球能在新一轮赴欧培训计划的带动和推动下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足协将继续推动到西班牙、德国、法国输送高水平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计划。

对于本次青少年留洋葡萄牙计划得以成行,韦迪要特别感谢500.com的无私赞助。韦迪表示:“其实,培养青少年球员近乎公益事业,是基础性投入。我接手中国足协以后发现,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几乎是坍塌的,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慢慢恢复元气。在这种情况下,‘借鸡抱蛋’是我们在近阶段能采取的最主要措施。”韦迪还说:“我们清楚国内联赛和各级学校才应该是培养年轻球员的主战场,应该在全国或者区域范围内建立各级青少年联赛,但目前还必须迈出大面积外送小球员这一步。”

据韦迪介绍,他们此行的核心目的,是考察法国、西班牙、德国、荷兰等国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球员培训系统,并就中国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外派青少年球员行动落实合作意向。“青少年球员培养是中国足协工作的核心任务,我们必须为此付出实际行动。”“我们这次去欧洲就是去做实际工作,从今年开始,我们每年都要送百余名小球员去欧洲各俱乐部接受培训。”韦迪说道。

据悉,“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 与此前的“健力宝留洋巴西”、“中国08之星留洋德国”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其采取的“化整为零”的方式。按这种方式,赴葡萄牙球员将被分散到葡萄牙各个俱乐部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比赛,同时还要组队集训和参加当地大批量高水平比赛。并且整个培训将由外方教练担任主教练,中方教练担任助理教练,以使球员融入到当地的足球文化之中,获得整体的提升。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