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渐失手感PK渐入佳境 丁俊晖败北源自状态变化

2011年09月08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在昨晚结束的丁俊晖与古尔德的比赛中,虽然双方均打得磕磕绊绊,但纵观两人的状态,一个渐失手感,一个渐入佳境,这也能够概括全场比赛的进程,解释古尔德未能能在后半程连扳五局取胜小晖。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古尔德成功压制丁俊晖,将自己的状态全面调动起来,而丁俊晖错失这一局直接导致最后的败北。

丁俊晖在比赛开始阶段保持住了自己的节奏,虽然准度不高,但远台进攻和安全球的处理显得很成熟,很快以3-0的比分领先对手,而古尔德前三局的比赛则打得毫无章法,甚至在简单的推球上都会出现失误,但他非常积极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在落后时也愿意一分一分地去与丁俊晖周旋,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内心强大,而对于落后的球员而言,想要完成逆转,内心坚定是一大因素,古尔德在前半段时间无疑做到了这一点。

从第四局开始,古尔德收到了信心坚定的礼物,他开始在比赛中打得越来越准,母球的走位也不再杂乱无章,而小晖虽然依然按照自己的方法进行比赛,但开始长时间坐在场边的他得不到机会让手发热,这使得他的比赛状态渐渐低迷,不仅仅长台进攻出现失误,安全球也开始变得十分艰难。

经过中场15分钟的休息时间,在中场未能及时调整的丁俊晖眼看着自己的手越来越冷而毫无办法,相信古尔德在场外对自己做了相当有用的心理暗示,在高手中的对决心理战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他强大的取胜欲望压过了丁俊晖,下半场越打越好,在最后阶段甚至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

如果有一条显示丁俊晖和古尔德竞技状态的坐标轴,丁俊晖的状态随着比赛的推进慢慢落入低谷,而古尔德则通过几局比赛状态渐入佳境,而两人状态旗鼓相当的时候正是上半场最后一局比赛,在多次交替之后古尔德占据上风,彻底把自己的比赛状态调动起来,看透这一点,对丁俊晖在这样一场对手表现也非绝佳的比赛中输掉也就显得不出乎意料了。

虽然在本土作战的丁俊晖输掉了这场比赛十分可惜,但作为中国最好的斯诺克球手,丁俊晖还将在今后很长时间代表着中国斯诺克的最高水平,在失利中总结经验教训,打造出一颗强大的心脏,使自己无论在领先还是落后时都游刃有余才是丁俊晖今后需要做的事。(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