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丁俊晖亮相很时尚 不敌眼镜侠很遗憾

字号:T|T

昨晚,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结束,丁俊晖在3: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被“眼镜侠”古尔德逆转,继2008年之后,再一次在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中首轮出局。与此同时,中国斯诺克双子星之一的梁文博也在首轮比赛中以1:5不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无缘本次上海大师赛第二轮。至此,中国选手全军覆没。

亮相 换马甲戴腕表很时尚

银色背衬的马甲,左手腕闪亮的精致手表,昨晚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上的丁俊晖很时尚。

昨晚7:40,在主持人高亢的嗓音中,丁俊晖在摄像机的追随下从容入场。细心的观众发现,丁俊晖穿的再也不是以前那件纯黑的马甲,取而代之的是一件银色背衬的全新装束。这样的装束也让丁俊晖看起来阳光了不少。在以往的绝大多数比赛中,伴随丁俊晖的一直是那件纯黑的马甲。在2009年的中巡赛比赛中,他的对手肖国栋就曾拿这件马甲开过玩笑。当时,肖国栋在比赛中迎战丁俊晖,出场时,肖国栋扯了扯丁俊晖的马甲说道:“你都早就不是黑马了,还老是穿一身黑。”面对好友的调侃,丁俊晖付之一笑。

除了银色马甲外,丁俊晖昨天还特意佩戴了一块闪亮的腕表,这在以往的比赛中还从未出现过。这些细节上的改变,让小晖看上去更加阳光、时尚,也让人对他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今年是丁俊晖的第5次上海大师赛比赛,在过去的4年里,丁俊晖从未在这里打进过四强。赛前,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丁俊晖坦言:“每一年我都在认真地打,不是说今年的目标就是进4强,打出精彩的比赛是我的目标。”然而,轻松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只带给了丁俊晖三局的好运和球感。在开局3: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丁俊晖连丢5局,被“眼镜侠”古尔德逆转,遗憾的告别本次上海斯诺克大师赛。

遗憾 失误过多遭逆转

丁俊晖上赛季重新回到巅峰水准,拿下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同时在世锦赛上也迎来突破一举杀进了半决赛,年终排名上丁俊晖高居第四位,成为当今最为顶尖的斯诺克选手。本赛季丁俊晖状态不错,和梁文博携手代表中国队拿下世界杯冠军,在上一站排名赛澳洲赛中,虽然丁俊晖首轮出局但是败给了最后的冠军,也还是情有可原。

在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还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本届赛事渴望迎来突破,然而面对实力有限的首轮对手古尔德,主场作战的丁俊晖一次又一次的失误,不仅葬送了大好的局面,更是又一次让家乡父老失望。

本场比赛丁俊晖前三局占据上风,虽然进攻火力没有很好释放,但是每一局都抓住了制胜的良机,结果3:0领先古尔德。反观眼镜侠这边,慢热的他从第四局开始扭转被动局势,先是凭借一杆62分和一杆88分将总比分扳至2:3。第六局眼镜侠又以61比44胜出,连胜三局之后已经扳平了总比分。

第七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尾局阶段丁俊晖原本有机会获胜,但是追到26:38时出现了致命的中袋粉球失误,古尔德53:26拿下这一局,同时也获得了赛点。

第八局,丁俊晖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开局不久就给对手留下机会,古尔德连得19分后选择防守。而丁俊晖连得45分架杆击打点位的蓝球失误,虽然古尔德上场后又一次把红球停在了底袋袋口,遗憾的是丁俊晖将比分扩大为52:19后没能继续。最终古尔德65:52拿下该局比赛,5:3逆转胜出,丁俊晖于是连丢五局后惨遭淘汰。

本报记者 黄启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