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锦赛多米尼加球员遭遇断腿 女球迷当场吓哭

2011年09月08日08:15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一种身体对抗激烈的项目,篮球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是家常便饭,但大部分都没有在前日的2011年美洲篮球锦标赛赛场上发生的一幕那么惨烈。据雅虎体育昨日报道,多米尼加队前日以92比68轻取巴拿马队,但多米尼加队后卫埃德加·索萨在一次突破上篮时和对方后卫相撞后,在倒地的一瞬间,他的右小腿胫骨腓骨骨折,生生断为两截。据悉,索萨在经过手术治疗后,将因伤离开赛场6个月。

大胜对手后,多米尼加队却没有收获任何喜悦,因为他们的主力后卫索萨在一次冲撞中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就在比赛还剩最后35秒时,索萨在一次强行突破中和对方球员相撞,完全失去重心的索萨重重摔在地板上,而在倒地的一瞬间,他的右小腿严重变形,直接断为两截。躺在地板上的索萨双手捂脸,痛苦不堪,场馆医护人员连忙进场,将他用推车送出场外。亲眼目睹这一惨剧后,多米尼加队的球员连忙上前查看,留下了心疼的泪水。而巴拿马队的球员则惊愕地站在场地上,坐在板凳上的球员则用毛巾捂住了头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不少球员还在偷偷擦拭眼角的泪水。场边的球迷也震惊万分,不少女球迷更是直接哭出了声。多米尼加队主帅约翰·卡利帕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我的篮球生涯中,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像索萨这样惨烈的受伤。”随后,他还在微博上为自己的爱将祝福:“为索萨祈祷吧。我还希望本赛季他能去NBA(微博)打球呢,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索萨很快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他被诊断为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据悉他至少要休息6个月,这意味着他将缺席本届美洲锦标赛剩余的全部比赛。索萨的意外受伤对球队以及他本人而言都是个致命的打击,索萨曾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篮球校队的明星,作为多米尼加队的主力后卫,索萨在本届美洲锦标赛上的表现非常优秀,他场均可以贡献8.8分,在对阵巴拿马队的比赛里他拿到了13分。而多米尼加队也希望他能够延续强势的表现,得到在停摆期后去NBA打球的机会,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可能化为泡影。

和索萨类似的惨剧也不是第一次在篮球场上发生,当年快船后卫利文斯顿也曾在一次上篮中导致“断腿”,在两年前,德州农工大学后卫德里克·罗兰德也曾在对阵华盛顿大学的比赛里出现过这样的悲剧,断腿式伤病已经成为了篮球赛场上最恐怖的噩梦。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编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