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谢明:现代网球进入“高耗能时代”

2011年09月08日07:3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欣赏一场特松加对费什这样的比赛,你无疑会震撼于两名选手的奉献精神,他们几乎每一个球都用尽百分之百的力气,每奉献一个制胜分就得送给对手一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样做的结果有两个,一个是他们的五盘大战被延长到将近4个小时,第二个是费德勒和摩纳哥被迫在凌晨才开始比赛,而这两个结果却都指向一个方向:凌晨的纽约依然灯火通明,它和现在的网球选手一样毫不吝惜自己的能量。

美国最著名的通俗小说家杰弗里·迪福在新著《燃烧的电缆》当中就描绘了一个通过攻击纽约电力系统来制造恐怖的故事,这是建立在能耗基础上的帝国的命门。而现代网球也同时进入了攻击对手能量供应系统的时代,让对手呕吐抽筋退出比赛显然是最便捷的方式,本届美网先后已经有14次退赛,彭帅差点就撞上了好运,而复苏势头强劲的基里连科则在斯托瑟面前死于能量衰竭,很多球迷喜欢的费雷罗也在蒂普萨维奇面前吃了体能的亏。

高能网球的结果不是成全某些选手,而是在消耗所有的选手,即使打球能耗最大的纳达尔也吃不消,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抽经之后开始批评ATP过长和过密集的赛程,其实这种批评也有某些自私成份:他完全可以学习费德勒那样用最低能耗去打球,假如他可以把胜负置之度外的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