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空难藏俄罗斯酸楚 > 正文

英媒细数俄罗斯3次体育空难 担忧2018世界杯

2011年09月08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发生了一起空难事故。俄方表示乘客主要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目前已经已确认40多人死亡,仅2人生还。事件发生后,英国新闻机构BBC第一时间发表了快评,评论指出:俄罗斯屡屡发生的空难事故,使人们对2018世界杯的相关问题产生一些担忧。

BBC报道指出“一架特许的运输型飞机,载着火车头冰球队的全体成员,却在雅罗斯拉夫尔州接近市中心的地方坠毁,造成43人死亡,全机仅2人生还,但都有重伤。遇难者中有球队的加拿大籍主帅布拉德-麦克克里蒙,还有瑞典球星斯蒂凡-李。俄罗斯球星加利莫夫因为80%面积的肌体烧伤,多处出现骨折,因此俄罗斯媒体一度表示此人已经身亡,但一家医疗机构却在随后表示,这名球员仍然活着。无论如何,这次事件对于俄罗斯体坛来说是次沉重的打击,因为在俄罗斯,很多人对冰球的喜爱超越了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

英国媒体报道指出:飞机坠毁之时,正值俄罗斯冰球联盟为新赛季联赛揭幕举办庆祝活动,总裁亚历山大的15分钟发言也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断,取而代之的是所有人的沉默。而在事发地,遇难球队的大批球迷集体赶往教堂为所有遇难者祈祷,无数球迷的痛苦情绪已经到了无法抑制的地步。

英国媒体在对俄罗斯遇难者的家属、外援外教所在的国家表示沉痛哀悼的同时,也抨击了俄罗斯国内的空难频繁发生。BBC指出:1979年,在原苏联,一架飞机在从乌兹别克飞往明斯克的途中坠毁,造成178人死亡,其中17人是著名球队塔什干棉农队的足球运动员。1950年,在俄罗斯的叶卡特琳堡附近的区域,一家飞机坠毁,使得13名冰球运动员遇难。鉴于这种安全局势,人们对2018年足球世界杯的举办情况产生了一些担忧。由于俄罗斯幅员辽阔,而且申办2018世界杯的城市相互距离太远,因此一些球迷和球队可能采用飞机作为旅行手段。但是不断发生的空难,必须提醒这个大国的相关部门需要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0年12月,国际足联公布俄罗斯成为2018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而俄罗斯申办成功,正是因为击败了大热门的申办方英格兰。这次大选引发了全球的激烈讨论,至今英国媒体仍然念念不忘。

(冷雪)

相关专题:

俄罗斯空难折射酸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