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国战术单调致失误多 德克需要一个好搭档?

2011年09月08日05:0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战术单调致失误多 德克需要一个好搭档?

卡曼还需给予诺天王更多的支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队主帅斯卡里奥洛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脱口而出“我们今天对诺维茨基的防守比较成功”。

最惹眼的,当然是第四节里他的弟子们,对诺维茨基完成的那几次抢断。加索尔在弧顶抢断成功一次,比奥在边线抢断成功一次,直接就打破了双方一直比分接近的平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德国队后卫赫伯很是沮丧地表示:“我们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的失误太多。”然而,谁又都明白,他并非是把矛头指向德克。

更多的问题,是出在外线队友给诺维茨基传球的时机上。明明看着德克已经被挤到了边线,自己面前还有一个手快较快的西班牙球员,德国队的后卫往往还是下意识地,要把球交到德克手里。如此意图明显,搞得有一次发界外球时,加索尔居然险些把凯曼给诺维茨基的传球断下。

身边能有凯曼这样一个搭档,德克已经算是幸运。本届欧锦赛上,凯曼的表现相当稳定,但这在客观上也造成了诺维茨基的攻击点更多集中在外线,进攻中的把握性也难免下降。毕竟,今年的NBA(微博)季后赛里,德克固然投篮点也更偏外,但他与队友的挡拆打得相当娴熟,创造机会根本不是难事。在德国队,他却找不到这样的伙伴。

哈曼进攻能力不济,沙法齐克身高不够,而小前锋位置上的本津基本上又只承担定点跳投任务,难题就这样扔给了诺维茨基。德国队主教练鲍曼赛后感叹:“我们上半场只有5次失误,但是下半场西班牙队的防守非常有效,我们的失误是上半场的一倍还不止。”虽然没点名,但他肯定看了技术统计,德克和凯曼全场失误8次,即便他们被对手重点盯防、如此表现可以接受,作为首发控卫的哈曼也失误4次,德克在第四节拿不到球也就不足为奇。

至于德克自己,进攻手段的相对单调,是让他第四节“消失”的重要原因。这场焦点之战,他比谁都早进了场地,就是专心致志练跳投,连“金鸡独立”都不练,就是规规矩矩地练双脚起跳中远距离投篮,往往做动作前还要来一个深蹲。直到训练眼看结束,大概是跟凯曼逗乐子,他才到篮下试了试身手,还学着凯曼专门用左手投篮。那时的他,只怕多多少少有一点放松。

这么一输,德国队就必须寄希望于后面两轮比赛里,接连击败土耳其和立陶宛队。然而,想在东道主的地盘上赢球又谈何容易,尽管与西班牙一战里,维尔纽斯体育馆坐得稀稀落落的看台上,送给德克的掌声最热烈,甚至有了零星主场的气息。可是遇上立陶宛,德克真得做好打客场的准备,就像今年总决赛先去迈阿密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