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金童欧锦赛第4次遭零封 鬼魅神偷难掩进攻乏力

2011年09月08日04:2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童欧锦赛第4次遭零封 鬼魅神偷难掩进攻乏力

比奥的表现不免有些辜负大家的期待

若不是那4次抢断,卢比奥此役的数据,实在尴尬至极。

鬼魅般的“神偷”,这大概是如今的卢比奥最拿手的绝技,关键的第四节,他抢断两次,尤其是终场前2分22秒,当时德国队疯狂反扑,眼瞅着大有反超的势头,就在如此关键时刻,卢比奥成功地将哈曼传给诺维茨基的球截下,并且迅速发动反击。小加索尔在篮下得球强行上篮,造成哈曼犯规,后者两罚两中,72比65,西班牙将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可除此以外,卢比奥几乎再无亮点,此役他出手两次,第一次是在首节还剩3分30秒,卢比奥将卡尔德隆替换下场,然而上场之后他的第一次上篮,就吃到凯曼送出的火锅;第二次是在终场前5分54秒,当时他的投篮险些“三不沾”。整场比赛,卢比奥2投0中,欧锦赛至今第四次吃到“鸭蛋”。

这就是卢比奥的尴尬之处,也许他能在组织和防守方面为球队做贡献,就像与德国队一战,他在送出4次抢断的同时,还贡献了3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他的个人攻击力实在有限,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单一的得分手段,令他往往能利用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却无法将球送入篮筐。西班牙队主帅斯卡里奥洛当然明白弟子的短板,可毕竟西班牙队兵强马壮,某种意义上并不需要卢比奥得分,所以他说,只要卢比奥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对西班牙队而言,足矣。

“在国家队的备战阶段,我们没有时间提高某名球员的个人能力,因为我们的备战时间是24支参赛队之中最短的,”斯卡里奥洛这番话显然是已经接受了卢比奥进攻乏力的事实,但他深信的一点是,卢比奥一定能在其他方面发光发热,“我们要寻找的是最佳配置,里基在防守方面对球队的贡献很大,所以我认为他依旧是球队不可缺少的球员。”

对于自己进攻方面的问题,卢比奥不知回答了多少遍,这一回,依旧是换汤不换药。“我来这里的目的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不是为了拿到一份漂亮的技术统计,”卢比奥说。话虽如此,但他毕竟被寄予厚望,身为西班牙篮球的希望,卢比奥必须再接再厉,否则别说是NBA(微博)前景黯淡,等到加索尔、纳瓦罗退出国家队的那一天,卢比奥靠什么撑起西班牙男篮大旗。

“他一直非常努力,但我们不指望他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希望他能够做出最正确的投篮选择,他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这一点我依旧深信不疑,”斯帅谈及卢比奥的这番话,与其说是鼓励,不如说是警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