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总统将前往坠机地点 冰联主席:最黑暗一天

2011年09月08日03:27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雅克-42飞机失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改变自己在雅罗斯拉夫尔国际政治论坛的日程。俄总统新闻秘书纳塔利娅·季玛科娃透露,梅德韦杰夫将前往悲剧发生地点并就事故召开会议。

莫斯科时间7日16时05分,一架雅克-42飞机在雅罗斯拉夫尔州图诺什纳机场坠毁。机上共有45人多为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最新消息称,仅一名冰球队员和一名机组人员生还。

俄航空署称,初步判断,飞机因从跑道上起飞后未能爬升到安全高度,撞到了跑道区外的信标台天线,从而引发了事故。

事故发生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责成正在当地出席活动的俄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苏尔科夫和新上任的俄中央联邦区总统代表戈沃伦赶往事故现场。

另据悉,俄罗斯总检察院请俄航天署与交通运输监督局检查所有雅克-42型飞机的状况。

飞机坠毁之时,正值俄罗斯冰球联盟为新赛季联赛揭幕举办庆祝活动,总裁亚历山大的15分钟发言也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断,取而代之的是所有人的沉默。

在球员代表和官员们随即召开临时会议,会议决定庆祝活动取消。联盟总裁亚历山大承诺,他会为火车头俱乐部提供支持。“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证雅罗斯拉夫尔市在俄罗斯的冰球高水平地位,火车头也仍然是联赛中最强的俱乐部之一。”

国际冰球运动联合会主席法塞尔则表示:“这是我们的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这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悲剧,对于球队外援和外教的祖国也是十分沉痛的。”法塞尔原计划在星期四抵达俄罗斯进行访问,空难后,法塞尔表示自己的计划不会变,他将借此机会对火车头队进行悼念。俄罗斯冰球联合会也在其官网上对遇难者进行悼念,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