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罕见急躁发怒敲杆 较火箭巫师差在哪

2011年09月08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一场首轮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眼镜侠”古尔德,最终丁俊晖在先赢3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3比5不敌对手上演一轮游。丁俊晖此役情绪急躁,罕见的敲杆发泄心中愤怒,他较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还有差距。

丁俊晖赛季之初受到“弃赛门”和“女友门”的干扰,被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小晖急于在上海大师赛证明自己,誓要打破六年来在本土排名赛无冠的怪圈。然而欲速则不达,丁俊晖越想赢,越急躁;越急躁,越赢不了。在3比0领先被眼镜侠顽强追成3平的时候,小晖的心态就已经出现了问题。

特别是第七局古尔德8比0领先,小晖上手有机会一杆制胜,但拿下10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对此非常愤怒,心态急躁的他狠狠的把杆敲在地板上,响了好几下。丁俊晖以打球内敛、性格温和著称,公然在球场上敲杆发泄心中愤懑,还是极其罕见的一幕。丁俊晖从内心来说,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极其不满,但却无法调动出最佳状态,情急之下敲杆也情有可原,这与所谓的绅士风度无关。

丁俊晖在主场首轮输给二流选手可不是头一回,2008年上海大师赛他也是不敌哈罗德首轮出局,赛后小晖的经纪人张萌甚至坦言:“丁俊晖球技退步了。”事实上,丁俊晖的球技几年来有增无减,真正困扰他的是心中魔鬼。想赢怕输的心态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这种心理作怪越到关键球越容易出现差池。奥沙利文以打球潇洒著称,他不会去计较一场球的得失,甚至第10杆147都是在裁判劝说下完成的,正是因为他看淡胜负,他才是王者!

丁俊晖除了心态急躁冒进,本场也彰显了一杆制胜能力的欠缺。奥沙利文其实也不是完人,他也会时不时的失误,但火箭一杆制胜的能力天下第一,往往能在逆境下一杆清台制胜。而丁俊晖即便上手,也往往没等超分进攻就断了,连续得分能力小晖存在不足,这一方面是因为手感准头不够,另一方面则是围球功夫尚不深厚。

并不是古尔德打得好,而是丁俊晖状态差,这可能是小晖近期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从心态上说,急躁抓狂;从技术上讲,形不成连续得分。丁俊晖本场的发挥绝对算不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水准,丁俊晖今天的表现配不上自己的威名!这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丁俊晖,小晖完全偏离了正常的轨道。

丁俊晖近两年学习希金斯的控制型战术,进攻已经丧失了刚出道时的锋芒,而是利用均衡而全面的打法与对手周旋。但问题是,丁俊晖的心理调节能力不及白巫师,希金斯世锦赛决赛被特鲁姆普压制,但还是凭借超强的自我纠错能力擒服对手。丁俊晖若是控制不住局面,就容易陷入急躁,而这个时候需要准度硬拼的话,小晖的准度又无保障,故而被爆冷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希金斯以控制力和调整力著称,奥沙利文以心态放松和一杆制胜闻名,小晖距离两位大师差距显而易见。(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