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无解头核立功却该挨骂 法国6连胜背后藏隐忧

2011年09月08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解头核立功却该挨骂 法国6连胜背后藏隐忧

帕克险成罪人,完成自我救赎【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1年欧锦赛复赛展开首日对决,在E组的一场交锋中,首轮保持不败的法国和世锦赛亚军土耳其狭路相逢,最终法国以68-64险胜对手继续高歌猛进,其中队中头号核心帕克全场送出20分,并再度演绎罚球制胜。

尽管在上赛季的NBA(微博)中不尽如人意,但是在本届欧锦赛上,帕克可谓是大显身手,他场均得到23.2分,在得分榜上仅逊于罗尔-邓,但是考虑到法国队的阵容要比英国强大很多,所以能够在这支欧洲梦之队里拿到这一分数,帕克的确不简单,而事实证明,帕克的杀手本色并非建立在绝对开火权的基础上,而是靠效率拉动数据,在已经进行完的6场比赛里,他的投篮命中率竟然高达48.8%。但是,靠命中率吃饭的帕克疯起来要对手命,打起铁来要自己命,本场激战土耳其,帕克的人来疯表现就险些让煮熟的鸭子飞掉。

此役帕克堪称是毁誉参半,说到功,正是帕克首节的两次关键投篮命中帮助法国吞下了定心丸,从而在2-10落后的基础上追上了比分。在第三节两队僵持的时刻,又是帕克挺身而出,单节和土耳其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连突带投拿到了10分,而且还在本节最后时刻连续助攻卡胡迪和杰拉贝尔,打得对手落花流水,帮助法国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末节。

但正是在末节这个节骨眼上,帕克却犯了浑,在土耳其人的围追堵截下,帕克还沉迷于个人单打独斗当中,赌气般的单枪匹马和对手玩起了末路火拼,这时候的帕克完全忘记了什么是团队精神,眼中只剩下了篮筐,结果呢?法国跑车单节5投0中,而正是他的低效率使得土耳其抓住机会展开反击。

在距离终场结束还剩45秒时,伊利亚索瓦在帕克身上打成2+1,从而将分差缩小到只差2分,而此时的法国队正面对一场耻辱的翻盘危机,此时成败就在这一瞬间,头脑迷糊了几乎一节的帕克终于清醒过来,当对手使出似犯规不犯规的侵略性动作时,帕克紧紧抱住皮球,等来了裁判的哨声。他走上场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建立4分优势。此后彪悍的土耳其人竟再度命中3分,又是帕克的2次罚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守住,待法国跑车在终场前还剩4秒罚中一球后,此时法国也终于锁定了胜利。

在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险胜后,帕克也要好好反思了,法国队想要走的更远,帕克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而一旦他的头脑发晕,那么这支球队就危险了,要知道,这里可没有邓肯吉诺比利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